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综述:"虎王"带队杀进四强 温顺鲨鱼突露利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争夺最后一张CBA四强门票,吉林与新疆打得难分难解。但结果不出所料,东北虎继续捍卫他们的主场尊严。倒是保级战爆出一个小冷门,回到京城的首钢并没有持续前几场的强劲势头,而温顺的上海大鲨鱼突然露出凶狠面目,被外界贬为水货的外援赖文变身为大鲨鱼的利齿,狠狠咬了北京鸭一口。万马和辽宁之战进行得颇为惊险,若不是郑武最后时刻一箭封喉,万马将饮恨杭城。

  “郑武、吴乃群这两位老将发挥出色,他们是万马保级成败的关键”,里德终于悟出了这个道理。要比青春、比冲劲,万马不是辽宁的对手,所以最后关头还得依仗这对哼哈二将的经验。辽宁队的精神状态有些让人看不懂。只有布朗一人苦苦支撑,后来换上的小将张庆鹏和张继兴也在拼,但从其他人身上却看不到生死大战的影子。身高占优,篮板却不抢;内线占优,却在外线随意出手,难怪被万马打得落花流水,这不是辽宁队的真实水平。来自辽宁的吴乃群打起老乡来特别有心得,他说怕别人诬陷他放水,因此豁出老命去拼,打得老乡措手不及。最后一节,高德又玩个人秀,险些玩走火。他的突破受阻后,对方趁机大反击。因此,万马还得盼着彼德早些伤愈复出,否则后面的比赛高德头脑一发热,万马就惨了。本场比赛的火药味特别浓。场上队员不时飞出一脚,甚至使出“剪刀腿”,裁判只能多次动用技术犯规。

  在大家把上海队的赖文和北京队的奥拉米德比较得滋滋有味,并取笑前者是水货时,他回击了。谁都没想到砍下全队最高分的是赖文。刘炜也担当起得分重任,并且在开场就带领上海队打出了气势。分析起来上海队实力较弱,但如果让上海人找到了感觉,还真的不好办。生于忧患,此前的北京队处境有所好转,外界看来前途光明,因此前两场比赛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不见了。错失了这次宝贵的主场得分之机,北京队也痛失了盘算中的好局。

  在吉林和新疆交手之前,相信老蒋对国家队选中洋帅一事早有准备。而他和国家队不续前缘多少与新疆队有关,因此新疆队成了他惟一的寄托。从他和他的那帮子弟兵的场上表现,可以看出,新疆队是多么渴望四强的席位。显然,他们对在吉林这个“魔鬼主场”作战已经作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因此,他们从一开始就确立了优势,并一直保持了大半场。但东北虎也是两眼发红,虽然一直被新疆队压着,却一刻也没有死心,顽强地往前赶。老蒋的爱徒孙军,没有给恩师留什么情面,眼见着新疆队晋级有望,虎王又一次杀了出来,几次神准的投篮将师傅打出了半决赛之门。在几番两虎恶斗后,吉林队带着满身疲惫和一些伤痕出来了。不管怎样,他们依然活着。(王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