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辽宁“谋反”功亏一篑 郑武出手浙江保级赛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7:4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15日,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在保级战中二度交手。在“保卫杭州”口号的感召下,大量万马球迷赶来助威,杭州主场呈现本赛季前所未有的热闹和火爆。辽宁队的主力球员,在上一场对阵万马时有出色发挥的外线投手岳鹏飞因为骨折将缺席后面一个月的比赛。而万马这头也传出了坏消息,外援中锋彼德在前一天训练中扭伤了脚,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辽宁队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依靠年轻奇兵的出色发挥,险些在最后时刻翻盘。老将郑武关键时刻的一个三分球拯救了万马。

  少了一个外援,万马的排
兵布阵自然没什么花头,就是高德从头打到底。辽宁队首节派出布朗,郭士强、接军、边强和刘相韬。布朗表现积极,在开局辽宁队的外线怎么投都不中的情况下,他承担起进攻的主要任务,而且拿球就扣。万马知道辽宁最怕什么,那就是高德的突破,万马当然不会客气,战术也非常明确简单,就是高德拿球往篮下钻,得不了手就分出来给郑武等投手。辽宁队见局势不妙,分别用马玉坤和张庆鹏换下接军和刘相韬,但被动的局面并无改观。24比14领先时万马换上代勇,让高德下场休息一会儿,辽宁队趁机扳回几分,小将张庆鹏在首节比赛结束前半分钟投进一个压哨三分球,这也是辽宁队本场比赛外线首次建功,接着布朗一记扣篮,第一节辽宁队20比26落后。

  第2节高德的上场立刻又盘活了万马,万马在场上多点开花,而且每个队员都很准。郑武、吴乃群、王世龙等都有三分入账,加上不断制造突破加罚的机会,万马龙卷风一般把比分差距迅速拉大。在万马50比29领先时,郑武下场休息。而辽宁队本节无奈只能频繁换人,并遣上上一场的奇兵张继兴。54比35时,高德和张继兴争抢球时发生争执,高德有一个踢人动作,被判技术犯规,对方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此后张庆鹏又在和高德的对抗中被误伤了眼睛,只能下场治疗。辽宁队的状态集体低迷,篮板球甚至无心去抢,但张继兴还是担当了奇兵的作用,他的两个三分中的让辽宁队依然看到翻盘的希望。半场结束万马56比41领先。

  中场休息后辽宁队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观,最明显的就是加强了防守和篮板球。张庆鹏开始发威了。他一上来就是两个三分球,并给布朗制造不错的机会。辽宁队一度把差距缩小到9分,但此后辽宁队连续出现失误,被万马打成两次快攻。接军和马玉坤在防守万马中锋时不断犯规,而布朗在万马多名队员的夹击下无法出手,万马又获得15分的优势。此时,张继兴和代勇争抢时,有一个脚下钩人的动作,被罚技术犯规。万马趁这个机会又打出一个小高潮,代勇代替了高德的位置,但表现却不逊色,他利用突破连续得分,辽宁队还好有张继兴和张庆鹏的三分命中,没有让比分差距继续扩大。

  第4节,辽宁队的篮下优势开始发挥作用,高德过于注重个人发挥,不太分球,险些坏了大事。他的突破在对方的严防下多次受阻,辽宁队抓住机会打反击,把比分差距缩小到95比98。万马领先3分,比赛还剩2分多钟,高德突破,布朗两分,100比97,高德走步,但随后辽宁队24秒违例。正当双方僵持不下时,郑武的三分球为万马奠定胜局,比分变成103比97,而高德随后6犯离场,郭士强2罚全中,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随后辽宁队连续采取犯规战术,无奈张义罚球次次都准,辽宁队的希望破灭。最终万马以108比104艰难胜出。(钱江晚报王晓露)

  技术统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