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男篮请洋帅一下来两个 湖人银狐将率姚明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6:39 新浪体育


风度翩翩的哈里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要请外教了!而且洋帅人选大有来头!而且是“一下两个”!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圈内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男篮将聘请曾获NBA最佳教练的前湖人队主帅“银狐”德尔-哈里斯和曾获欧洲最佳教练的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联手带领中国男篮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

  据透露,应邀赴美国观摩NBA全明星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美国会见了现任小牛队助教的老帅哈里斯,根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位哈里斯便是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

  一头白发的哈里斯今年已经64岁,他从22岁时便开始执教,执教生涯已达42年。他从1976年起投身NBA,曾先后执教过火箭队、雄鹿队和湖人队,还在国王队及小牛队担任过助教,曾率火箭队杀入过总决赛,并于1995年执教湖人时当选过NBA年度最佳教练。哈里斯还曾经执教过美国梦之队以及加拿大国家队两次出征世锦赛。

  这位培养过奥拉朱旺和奥尼尔这样的NBA超级中锋的教头对于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自然是最佳人选,据透露中国篮协在秘密考察了几位外教后最终敲定了由他带领中国男篮出征雅典。而现在在小牛队基本只是挂名助教的哈里斯也非常希望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因此对于中国男篮的邀请自然是乐得接受。

  不过由于哈里斯有约在身,至少要到今年六月才能执起中国男篮的教鞭。那时距离奥运会仅2个月,中国男篮显然等不到那个时候,因此篮管中心又物色了另一位名帅——前立陶宛国家队主帅、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

  本月初,尤纳斯和立陶宛篮协主席奥一起访问了北京,此前已经有不少猜测称篮管中心将尤纳斯请来不仅仅是交流。

  这种猜测并非没有理由,尤纳斯不仅是与篮管中心进行了交流,还和国家级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匡鲁彬一起到宁波观看了八一队与北京首钢的比赛。看球期间,当尤纳斯得知莫克、陈可、李可等队员都曾入选国家队后非常满意地笑了。言谈举止之间,尤纳斯已经有点指点中国篮球的意味,这让人更加确定,他必然是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的人选之一。

  此后,尤纳斯又出现在北京首钢队与辽宁盼盼队的比赛现场,并第一次谈及了姚明,表示在他率领的立陶宛队从96年奥运曾狂胜中国队六十分到2000年奥运仅胜二十分上下,原因就是姚明的出现。他说:“只要姚明能够和其他中国球员团结在一起并且多些磨合,那么中国队将能够打败一些欧洲强队。”

  今年50岁的尤纳斯当球员时的经历就相当显赫,他曾入选过从国家少年队到国家队所有年龄组的前苏联国字号队伍,出任主力控球后卫。他的执教生涯从国家少年队开始的,之后他率俱乐部队一共夺得六次立陶宛联赛冠军,并两次在欧洲俱乐部联赛中称雄。而做为国家队主帅,他多次率领陶宛国家队出征欧锦赛,并率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尤纳斯多次获得立陶宛年度最佳教练称号,2000年还荣膺欧洲最佳教练称号,被称为欧洲的“篮球恺撒”。

  由于两位名帅同样出色,而且哈里斯在执教生涯中曾执教奥拉朱旺、奥尼尔、迪瓦茨、布拉德利和诺维斯基等多位高大球员,尤纳斯则在立陶宛则先后是萨博尼斯以及伊尔高斯卡斯两位高中锋的教头。这样的经历显然非常对中国篮协的胃口,也让中国篮协对两人难以取舍,因此最终决定两人共同执教中国男篮。这样,中国男篮将出现中国男篮史上最强大的执教阵容。据透露,这是中国奥运篮球计划的远景规划的一部分,他将不仅面向2004,更着眼于2008北京奥运会。

  另据透露,中国男篮将在三月初集中,届时尤纳斯将先到北京开始执教,而哈里斯则将等NBA赛季结束后与球队汇合进行最后的奥运会备战。

  他就是中国男篮新主帅?“银狐”哈里斯简介(图)

  他指导过姚明的偶像 立陶宛名帅尤纳斯简介(图)

  (兰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