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盖天力提前告别季后赛:突破后仍有困惑 双外援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4:55 华商报

  昨晚,首次参加CBA季后赛的陕西盖天力队客场107∶120再负广东宏远,从而以0∶2的总比分止步八强,提前告别本赛季。本赛季盖天力男篮成功保级,并且三年来首次晋级八强,然而在盖天力告别本赛季之旅后,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这支球队,却发现盖天力的一些基本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成为强队需要心理积淀

  本赛季盖天力的阵容达到了历史最强,不仅引进了多名高水平球员,老队员中如李萌本赛季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然而盖天力队球员们在本赛季大多数时间内表现得明显缺乏自信。在场上摆脱患得患失、“无过就是功”的集体心理使得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并没有如其实力相称。新疆队从球员实力上并不比陕西强多少,但他们打法硬朗,尤其是在主场,球员表现得信心十足,因此才形成了CBA公认的魔鬼主场。以季后赛为例,两次与宏远作战盖天力都有胜机,但在关键时刻却挺不住,并在比分稍一拉开便很快放弃了比赛,这不是一支强队所应采取的比赛态度。

  双外援拖球队后腿

  盖天力本赛季采用全华班作战,除了客场与南钢、吉林的比赛出现失常外,“全华班”基本能够做到不辱使命。这时候外援的作用就很关键,本赛季盖天力队走马灯似的换了3名外援,从上赛季的罗伯特,到赛季中的哈灵顿,再到现在的米尔斯,换一个人球队就要重新磨合一段时间。作为在球队中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盖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遇强则弱、遇弱则强来形容。遇到有着一定对抗能力的中锋甚至是大前锋,盖茨的威力便会大打折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盖天力就是盖茨一个人的球队,而盖茨一旦哑火,就意味着盖天力的内线崩溃。盖天力本赛季很多场比赛都是在最后阶段被对手逆转,双外援之间配合不力是球队失败的直接原因。

  主教练屡遭质疑

  上赛季作为救火队员来到了盖天力并成功帮助球队保级成功后,本赛季马跃南本想有一翻作为,但现实却让从没有经受过甲A男篮考验的他感到了残酷。在连败的考验中,他面对球队的颓败表现得有心无力,而在场外一次次的“失态”也表现出了心理承受力的不足。马跃南的临场指挥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疑问,也使得盖天力每每与胜利擦肩而过。如果没有被北京队为了“自救”将辽宁拉下水,盖天力现在也不会如此从容。

  靠别人的帮助取得的突破让盖天力的八强不那么“硬气”,把这个成绩作为取得质变的标准也说不过去。要想在接下来实现俱乐部成为CBA强队的野心,盖天力在准备下赛季时恐怕还需要一次“大动作”。本报记者田京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