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登陆中国日期确定 国际篮坛应感谢姚明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08 新浪体育
NBA中国赛标识

  本周六NBA官方举行了发布会宣布了今年休斯顿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将在中国进行两场季前赛的消息。独家视频-姚明戏言火箭主场迁上海 NBA登陆中国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会上甚至还谈到:“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希望在两到三年内运作在中国打部分常规赛。”斯特恩还提到了从1990年开始在日本举行NBA常规赛的历史。

  火箭队和队中的NBA全明星中锋姚明将于今年10月14日在上海、10月17日在北京和国王队分别进行两场季前赛。姚明作为NBA“二年级学生”已经在美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的周日(北京时间周一上午)姚明将作为西部首发中锋参加自己第二次的全明星赛,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姚明已经起到了一种空前的轰动效应,并且能够成为队中的领袖人物。

  而国际篮坛也应该感谢“姚明现象”。对于推动篮球运动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大卫-斯特恩肯定姚明起到了突出作用,他说道:“姚明在中国年轻一代的球员中已经起到了榜样的作用,这无论对中国还是NBA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毫无疑问的是,现在一定有很多中国的年轻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够和姚明一样能够走近NBA赛场并取得巨大的成功,这个现象甚至将起到加速整个世界篮球水平迅速提高的作用。”

  姚明在和记者的聊天中谈到自己非常高兴有机会在中国登场,自己现在必须学会习惯整个球场的球迷和家人都为自己加油和欢呼的场面。这位大个子在火箭的队友,同时也是全明星后卫的弗朗西斯在谈到在中国举行的季前赛时,兴奋地说道这将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我非常迫切期待双脚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天的来临,这样我就可以看到长城了,嘿嘿,我可能还会有机会让姚明当导游带我到长城上观光!”(李德)

  独家视频-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录像回放

  NBA中国赛门票发售日期确定 中央5上海体育频道直播

  NBA中国赛姚明“要包场”弗朗西斯欲圆儿时中国梦

  斯特恩:NBA中国赛将全球播放 支持中国篮球发展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总领事:祝NBA中国行成功

  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期待更多国际大赛在京举行

  上海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姚明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