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承认追赶鲨鱼压力大 奥胖:他最缺恶人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1:45 新浪体育
姚明还是不够狠
(点击看姚鲨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今天湖人队中锋奥尼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奥尼尔情绪不错,穿着整洁,还把他的一个孩子带来了。NBA全明星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举行,奥尼尔今天只是出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

  话题自然仍是围绕着他和姚明展开。有人很自然的问这位NBA当今的头号中锋:你认为姚明将来某一天会成为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吗?

  “最具统治力?不,”奥尼尔回答,“也许会成为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吧?是的。”

  姚明并不是一名喜欢总是通过扣篮来得分的中锋,对于奥尼尔来说,这样评价另外一名这样的中锋已经算是一种赞扬。

  “对于我来说,最具统治力就是给对手以重创,是怎样打球的问题,”奥尼尔说,“是让他们修改比赛规则。我在NBA已经打了10年球,我已经让大卫-斯特恩两次对比赛规则做了修改。”

  “所以,虽然姚明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和一位伟大的得分手,但说到‘统治力’就意味着卑鄙、挥肘、垃圾话和在电视上骂人(他显然做不到这一点)。”

  这也是就是姚明的弱点——缺少恶人气质,奥尼尔同时提醒每个人,他仍是NBA星球上最大的恶人。

  看得出沙克还是很喜欢姚明的。他曾和姚明的父母见过面,并亲切的向他们表示问候。他对姚明其实有几分照顾,如果沙克不推不挤不掌击对手脸部,那就可以算是友好的表示。

  “奥尼尔是最好的,”姚明的队友莫布里说,“所以,当他们碰面的时候,才能激发姚明打出最佳的表现。沙克总带着杀手的本能参加每一场比赛,姚明正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他知道这对每场比赛有多重要,以及赢得每场比赛对球队来说又是多么重要。但姚明是个很棒的家伙,他总是对每件事都有很好的心态,表现也很优雅。”

  姚明本赛季相比新秀赛季有不小的进步,但本赛季也只有均场16.5分和9个篮板的贡献,上赛季仅为13.5分和8.2个篮板。莫布里表示:“他成熟了,只要经历过一年,你的认识就会更好,准备也会更充分。”

  当姚明加盟NBA之前,人们就带着疑问关注他,有人认为他只不过是又一个布拉德利,但事实是,他的移动像个摇摆人,内线的表现也很优雅。他知道队友身处何处,有着一种对比赛的敏锐感觉。

  现在的问题是,姚明能否成为接过沙克的衣钵,成为NBA的头号中锋?

  “这给我很大的压力,”姚明说,“他们这样说是一回事,对我来说去做到这一点又完全是另外一个问题。”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