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海鹏:忘掉自己是谁上去玩玩吧 给姚明的一封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2:15 新浪体育

  姚明同学:

  YOU GOT AMAIL!因准备雅典奥运会报道,很久没看你的比赛了,今天咬牙赶早观看新秀赛,比赛实在乏味,阁下表现实在差劲,直到现在还后悔没有睡个懒觉,故写下这封“信”以示“骚扰”。

  今天的新秀对抗赛好比一个放大镜,将中美两种文化差异照了个一清二楚,以詹姆斯为首的美国小子那叫一个张狂,恨不得把篮筐扣倒,你和吉诺比利等一帮外来兵团显然不会秀,就像扭扭捏捏的大姑娘,沉闷地与赛场气氛格格不入。生于八十年代的你在中国可能算是酷毙一族,但在崇尚自我追求个性的老美眼里,你也未免太传统了。我知道你不愿意参加这样的秀,当年第一次在成都参加CBA全明星赛时就曾经念叨过。不过全世界那—么—多—真球迷假球迷都眼巴巴地翘首这场比赛,那—么—多—父老乡亲在电视前等着瞅你,套用星爷的话说:“老大,你也太不专业了吧?”。

  我知道打你进入NBA甚至没进NBA时,有无数人在你耳边萦绕说教,什么再狠一些呀,别再温良恭俭让。我可不愿意当唐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冒充或者搬出专家要你这样那样,逼迫着你改变自己。明摆着,从小受东方教育的你也不可能像那帮小子一样那样张狂,就好比詹姆斯、艾弗森学不来你的低调谦虚一样,你巨大的身体里不是黑人的血。只能这样说:如果换了是我,自己会什么都不想,就把这新秀赛当成一个剧组,把自己当成一个演员,本身就没有什么输赢,也不靠它赚名气,就玩呗!怎么好玩怎么玩!

  他们能跑也能跳,可你高举双手拿球谁也别想够着,九运会你不就和吕晓明演过这样的“情景喜剧”吗?他们能扣也能闹可不一定比你会传球呀,CBA总决赛你不是经常得意地夸赞自己的妙传吗?新秀赛和全明星周末就是一个舞台,一个展示球技、扬名立腕、取悦球迷的大PARTY,就和咱们中国的庙会一样,耍把式亮绝活,你舞你的大片刀,我拉我的皮影戏,各显神通。你不是曾经说过想尝试一下当世界上最高的控球后卫吗?你在卡特来京时不也可以很好地耍球玩斗牛吗?姚明同学,打了那么多艰苦的比赛,挨了那么多批评,承担那么多压力,你要再不换换脑子放松一下,全国人民可不答应!忘掉自己是谁吧,就当自己是一个特型演员,或者就是上海卢湾一个骑自行车打接拔的篮球小子,只要你去纯粹地去享受篮球的乐趣就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乐趣,不信后天在全明星赛上可以试试。

  对了,自前年冬天费城全明星赛一别,再也没见斯特恩老头。如果方便请带个话给他老人家,问个“吉祥”,不过还得告诉他,这新秀赛真是快成垃圾比赛了:一群蚂蚱蹦来蹦去,扣了老半天才扣进,哪里还有发明人史密斯博士所言的篮球之美。扣篮大赛是干什么的,能扣去哪里扣好了。俺斗胆直言,失去对抗和悬念的新秀赛必须改革,CBA全明星赛有一专利可以无偿转让给NBA,:那就是“本土对外援”。具体来说可以把一年级美国本土球员组织起来对阵一、二年级的国际球员军团,詹姆斯、安东尼、波什们对战姚明、吉诺比利、雅里奇等们,一定够悬念够刺激。那样一来,总觉得比别人强的美国人一定会兴趣大增,国际球员的同胞们定会因民族自尊心或自豪感而空前关注,那么新秀赛就应该不会像今天这样无味,再说还能进一步提升NBA的全球化程度拓展市场,何乐而不为呢!一般人我可都不告诉他!

  好了,就先贫到这儿吧,没空就别回信了,又费邮票又费时间的,还是享受你的全明星周末吧!最后一句:上完夜班再起大早挺不容易的,大家伙等着看你耍球呀!

  某年某月某日

  某某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