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姚明超级三分太离谱 新秀赛初体验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42 新浪体育
姚明乐得看表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NBA新秀挑战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上演,最终二年级队142-118大胜一年级队。在新秀赛季由于要打全明星赛而放弃了新秀赛的姚明今天以二年级生的身份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了新秀赛,全场4投3中得6分5篮板。

  最滑稽的开场跳球

  在一位小孩报完出场阵容后,新秀大赛正式开始。姚明走向中线跳球,也许连他也吃了一惊的是对手走过来的竟然是詹姆斯,NBA显然是想让新老两位状元的跳球来让体现本次新秀赛的卖点,但让一位后卫去和中锋跳球确实有些滑稽,2米26的姚明自然
不会输给2米03的詹姆斯,他先拨到球,二年级队发动第一次进攻,上赛季新人王斯塔德迈尔率先出手命中场上第一球。

  姚明轻松开场玩花活

  姚明完全把这场比赛当成表演赛去打,打得非常放松。开场不到一分钟,姚明接斯塔德迈尔传球后转身跳投,也命中了自己的第一球。下一次进攻姚明也玩起了妙传,和波泽尔来了次空中接力配合,后者高高飞起将球灌入篮中,这也是全场第一记扣篮。一分多钟后,姚明意犹未尽地再次玩起高难度动作,接球后在行进中随意将球一捞,想妙传篮下队友,可惜因球稍微高了一点队友也没怎么会意而失败。

  姚明压哨三分太离谱

  上半场结束前,姚明在中圈附近拿球后已没有多少时间,他想也没想,随手就将球抛向了对方篮圈,这可能是他平生第一次投这种远距离的压哨三分吧,球高高的飞越了篮板直飞到后面的观众席上。姚明笑了,队友笑了,助理教练“天钩”贾巴尔也笑了。姚明在输给马刺队后还表示过一般不敢投最后一球,但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压哨球再离谱也没有关系,再说,二年级队当时也以72-59大比分领先着呢,倒是落后的詹姆斯脸上没有一丝笑容,赛前他就放言要赢这场比赛,可是半场过后他的希望就基本破灭了。

  姚明非主角乐得看表演

  这种表演性质的比赛最讲究的便是观赏性,显然更适合天生喜欢表演的美国人,而象姚明这样的国际球员虽然也把比赛当成表演,但天赋明显不如詹姆斯、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他们,因此难以成为比赛的主角、得不到多少出场时间也就不足为奇了。

  姚明全场仅打了15分钟,在二年级队9位球员中仅高于小邓利维,这也是全场18位球员的第二低出场时间。姚明在15分钟内4投3中得6分5篮板2助攻1盖帽,也是场上第三低得分。其中下半场仅一次出手得2分3篮板。不过姚明也知道这并不代表什么,乐得在场下边看队友表演边和旁边人交谈。估计后天的全明星赛上情况也差不多,不用多想,就把全明星周末当度假放松吧,火箭队剩下的30场常规赛才是最重要的。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