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后30场决定命运 如无突破来年将只留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姚鲨大战,姚明第一次真正赢了奥尼尔,球队也以一场精彩的表演完胜受伤病和疲劳侵袭的湖人队,连主场球迷都得到了免费的汉堡,火箭队心满意足地结束了全明星周之前的比赛,带着自信准备后半程的季后赛争夺战。

  尽管火箭队此时的连胜纪录只有一场,尽管他们只是排在西部第六,火箭队的姚明、弗朗西斯、莫布里和泰勒等都异口同声认为击败湖人是一场重大的胜利,对打进季后赛信
心十足。

  不过别忘了火箭队总能在大场面中漂漂亮亮地取胜,但接着就在阴沟里翻船。

  正像《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布林贝里所说的:“他们以前就多次让大家发出赞叹,接着却是疲劳、崩溃和大跌眼镜。有多少次他们让我们坐到前排准备欣赏下一出好戏,却又突然把椅子抽走让我们跌坐到地板上。”

  圣诞节之夜漂亮地击败了湖人,第二天便一分输给掘金,春节前大胜森林狼,两天后便倒在灰熊掌下。真不知道该说他们平庸还是说他们不成熟,火箭队就是这么矛盾。

  费根则幽默地评论道:“火箭队时而出色,时而平庸,时而丑陋,他们可以象竞争者,可以象季后赛队伍,也可以象鱼腩,谁知道呢,他们今天可以这样,明天又可以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副样子。”

  连火箭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在某些比赛、某些进攻和某一天的训练中我们就象一支强队,但另一些比赛、另一些进攻和训练中我们却一无是处,我无法确定我们究竟能比一般的球队高出多少,我们只有付出更多,才能超越大多数的球队而成为强者。”范甘迪说。

  火箭队不高不低的一个原因是埃迪-格里芬的不争气打乱了火箭队的长期发展计划。本来格里芬有足够的实力和才华去成长为火箭队的明星球员,与姚明和弗朗西斯构成“休斯顿三角”,让火箭队成为一支内外线均衡的强队。但赛季还没开始格里芬就自己把自己“踢”出了火箭队,不仅给火箭队留下了大前锋位置的空缺,也让他们的发展蓝图破了一个大洞。

  而不能忽略又无法解释清楚的则是火箭队不稳定和缺乏真正的核心。不管弗朗西斯的超级碗风波过去没有,他总是无法让人看到他的领袖气质。布林贝里甚至表示:“现在的火箭队中,似乎只有姚明和吉姆-杰克逊是不用在不停地“威逼利诱”下好好完成每天训练的球员。”

  范甘迪和弗朗西斯都表示风波已过,弗朗西斯禁赛后的表现也看不出和范帅有什么顶撞,他表示:“球员也好,教练也好,人与人之间总会有不同意见,你处理好他便可以了。”

  范甘迪认为:“事实上这个赛季我们的问题还不算多,还不错。大家都期待着胜利,我们只需要打得更好,我们很多时候已经打得很努力了,现在需要再打得聪明一些。”

  火箭队拥有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已经五年了,现在他们又有了姚明等人,只打进季后赛成为第一轮的陪练不应该是他们可以满意的目标。布林贝里有些苛刻地表示:“如果火箭队只满足于以第7或第8的身份进入西部季后赛,那他们甚至不值得掏钱坐飞机去萨克拉门托或者圣安东尼奥或者明尼苏达去打季后赛。”

  连续几年来,火箭队都在进步榜的末端,他们的球衣不好卖,新球场的座位也经常空着,火箭队的管理层都对他们的大场面迟迟不来感到不耐烦了。

  范甘迪拒绝评论火箭队的现状,只是搬出本赛季的战绩:“30胜22负,主场输了8场,客场输了14场,你可以从中去判断。”记者再怎么问,他只会回答说:“我不知道。”

  现在看来,火箭队在转会截止期前是不大可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交易来改变阵容了。因此火箭队只能靠现在的这几杆枪在剩下的比赛中去证明自己。否则等到夏天的转会大潮一来,也许只有姚明是唯一一位位置可以得到保证的球员。

  这个赛季可以说是火箭队员们最后的机会,这个赛季我们可以看到灰熊队和掘金队都在突飞猛进,下个赛季,黄蜂队也将加入到西部联盟来,可以预料的是西部的争夺将更加惨烈。

  火箭队员们总喜欢谈论他们和湖人队的“重大比赛”,但这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要知道湖人队在三连冠的时候,还能输给每个赛区的最后一名呢。重大比赛不应该仅仅是那几场在全美电视上直播的比赛,不仅仅是对阵奥尼尔或者邓肯或者加内特,那些在聚光灯之外的比赛才能真正体现球队的真正品质。

  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火箭队这个赛季还有30场比赛,那将决定他们能否结束与季后赛无缘的历史,也将决定队中许多人是否能继续该继续留下来。

  对于他们来说,剩下的30场比赛场场都是重大的比赛。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