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外援像赌又像蒙 裁判太抢眼--CBA“假”字明晃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13 浙江日报

  CBA常规赛结束了。季后赛各队保级的保级,夺冠的夺冠,将常规赛抛在了脑后,回顾今年的常规赛有人总结出三大症结。

  外援像赌又像蒙

  外援是什么?顶梁“柱”还是赌“注”?后者更贴切一些。外援在CBA中作用不小,
常规赛的7项技术统计中,外援占据了其中5项第一。但外援却是整个CBA联赛中的最有意思的风景。最好的比喻是赌博。

  最后一轮,北京队依靠外援奥拉米德的发挥将盼盼逼进保级区。但俱乐部和奥拉半德签约时,主教练闵鹿雷甚至还没有和他见过面。闵鹿雷没办法,只有赌一把了。这次他赌赢了,但之前的150公斤的大胖子汉密尔顿却让小闵吃了个大亏。

  来之前是赌,来了之后却是野马。上海队在保级关键时刻,外援库克说走就走,球队也拿他没辙。看来,外援管理的不规范已经成了CBA的一个主要症结。

  “假”字明晃晃

  常规赛最后一轮,山东主帅巩晓彬嘴巴里面爆出个惊天消息,他说队中有人在打假球。这本来暗箱操作的事情摆到桌面上,CBA真的有点乱了。无独有偶,在联赛中间,浙陕之战中,就爆出了浙江外援高德的鞋子里面有600美金的消息。

  当然,上面这两个是比较明显的,可能是手段不高明。不过,乐观一点说,这或许只是冰山一角。关于假球的这些好像都没定论,但这事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程度了,不能不算做CBA的又一症结。

  裁判太抢眼

  北京队基本上每年都要告上一状,今年也不例外。在北京队客场对山东的比赛中,由于裁判的错判,北京队大闹烟台。最后判决书一下来,北京队交的3000元申诉费是返还了,但还是输了球。

  北京队虽然年年是秋菊,但这并不是他们“刺儿头”,没有北京队的比赛也不是干干净净。本赛季,北京、辽宁、浙江等赛区,都出现了球迷闹事的事件,这虽然有球迷自身的原因,但是裁判的不公正判罚,往往是导火索。裁判的抢眼已经影响了CBA的顺利发展,可谓又一症结。(京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