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IV令前辈拍案叫绝:姚明不是“妖怪”是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中午,姚明在与奥尼尔合演的《姚鲨IV》中抢尽风头,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和11个篮板,帮助火箭队102-87大胜对手。

  从比赛来看,姚明的信心非常之足,表现更是令人难以置信。虽然一度前11投仅3中,仍非常自信,最终21投10中拿下29分,也就是说,随后他的命中率达到了10投7中!

  ESPN评论员比尔-沃顿现场转播这场比赛时对姚明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位前著名中锋和NBA名人堂成员不但是姚明的前辈,还一直是姚明的忠实拥趸,即使在姚明加盟NBA前,以及他表现陷入低迷时,也从未怀疑过他的实力和前途。

  比赛开始后不久,姚明左侧在奥尼尔面前的跨步跳投未进,接着姚明右侧底线附近在奥尼尔头上勾手命中此役第一球。沃顿说:“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奥拉朱旺时代之后,我们已经难以看到有人敢向沙克-奥尼尔这样发起攻击。”

  此后佩顿试图上篮得分,姚明巨掌遮天,佩顿不得不改变投篮方向,结果偏出。沃顿充分肯定了姚明在防守上的贡献,他说:“姚明的存在是对湖人队的极大威慑,他的身高即使在NBA历史上也无人能敌。”

  在接下来的评论中,沃顿回答了“姚明什么地方最需要改进”的问题。沃顿说:“个性。可以预计的是,姚明将是篮球史上下一位伟大球员。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邓肯加内特,事实上他们现在的确比姚明更为出色。姚明发自内心真正接管一切的能力将是他应该集中提高的一个主要方面。”

  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时,奥尼尔运球绕过姚明挤到篮下,重扣得手。在这次进攻中,奥尼尔的速度远快于姚明。对此,沃顿是这样评价姚明的:“就像萨博尼斯一样,姚明是仅有的两名让沙克的身高看上去像正常人的球员之一。沙克可以转身面对他,运球甩掉更高对手的防守,这一点奥尼尔干得很有效。”

  第二节姚明上场后1分钟不到就在内线强打造成梅德维登科犯规并两罚两中,沃顿表示:“姚明不会成为像奥尼尔、奥拉朱旺、或者是张伯伦、贾巴尔一样每场比赛都能砍下惊人数据的妖怪。我想,姚明的完美数据应该在18分到22分之间,每场比赛获得15到20次出手机会。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名愿意和队友一起打球和协同作战的领袖型球员。我不认为现在的火箭队阵容已经趋于完美,同时我也不认为火箭队现在的人员配备已经固定下来。弗朗西斯会长期打组织后卫吗?莫布里能够稳定的表现出这种高水平吗?”

  第四节一上来姚明就被奥尼尔犯规,随后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随后姚明三秒区右侧拿球和奥尼尔形成一对一,再次利用向外跨步的跳投,在矮一头的奥尼尔面前拿下2分。沃顿看后高兴的说:“除了姚明,NBA没有一名球员愿意或者是能够这么做。奥拉朱旺之后,就没有人这样做了。”

  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时,奥尼尔对姚明犯规,姚明两罚两中帮助火箭队89-75领先,个人得分达到20。沃顿说:“谁能具有向奥尼尔发起进攻的能力,谁能做到这一点?姚明,是的。当然,邓肯是最具这种实力的。”

  紧接着姚明又和奥尼尔形成一对一,运了两次球后挤进内线,向外跨步的一个右手勾手,球应声入网。沃顿惊呼:“这位大个子的表现足以令人感到畏惧。”

  比赛还剩3分多钟,在同奥尼尔的一对一中,姚明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先是佯装要单打奥尼尔,随后转身跨向底线,一记左手上篮再得两分。丰田中心沸腾了!沃顿更是对这次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历史的一个转折点吗?除了‘完美无缺’,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这次表现。奥拉朱旺、麦克海尔,所有这些人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技术性中锋。要知道,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一名身高7尺6寸体重300多磅的球员,而且才刚刚开始NBA生涯。”

  沃顿接着说:“他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壮。火箭队将会每次都由他来发起进攻。”话音未落,火箭队就再次将球传给了姚明。奥尼尔巨掌落下,将球拍掉,姚明也向后坐倒在地,满六次犯规的奥尼尔也不得不下场休息。这也是奥尼尔本赛季第一次六犯被罚下场。姚明走上罚球线,帮助火箭队牢牢锁定胜局。

  在球迷的欢呼声中,正当奥尼尔准备离开丰田中心的时候,沃顿说:“这是一场历史性的大战。我们看到了一名23岁的年轻人在对抗奥尼尔时不断的要球,而今年只是他在NBA的第二年。对于姚明和火箭队来说,今天的比赛令人高兴和兴奋,对于湖人队来说,则是失误和沮丧。”(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