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弗莫首次同上20分 弗老大:姚明完全压制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5:22 新浪体育
姚明压倒奥尼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中午,火箭队主场102-87大胜湖人队。姚明赢得“姚鲨IV”对决,21投10中拿下全场最高分29分,外加11个篮板,奥尼尔则12投5中拿下24分9个篮板,其中罚球19投14中。

  火箭队在全场爆满的18218名观众面前打出了可算是本赛季最完美的一场表现,73投40中,命中率高达54.8%。这也是姚明、弗朗西斯和莫布里本赛季第一次得分均上20。但剩下的火箭队队员的命中率也不低,总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接近50%。弗朗西斯此外还有7个篮板和6次助攻,莫布里10次助攻为个人本赛季最高。

  “当打
出这种表现时,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击败我们,”提到他、弗朗西斯和姚明此役联手砍下71分的表现,莫布里说,“我们打得极富侵略性,这是获胜最关键的一点。”

  “我们想象到自己能打得像这样,”泰勒说,“我们认为,面对这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我们能打出这种水平和气势。看到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一切都运转正常真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得分、防守都很好,失误也很低。当我们全队一起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时,我们感觉自己完全可以同联盟中的任何对手一争高下。”

  当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帮助火箭队在还剩5分半钟时领先对手16分之后,是姚明帮助火箭队锁定了胜局。

  姚明第四节4投全中拿下15分,并在随后时刻造成奥尼尔六犯下场。开始阶段姚明在同奥尼尔的对抗中稍落下风,前9投仅3中,并被奥尼尔三次封盖,随后姚明带球冲向奥尼尔,勾手命中,压制住了对手。

  “我想,如果你面对的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整场比赛中你就得不断作出调整,”范甘迪说,“我认为姚明在这一点上(适时调整打法)做得很好。他利用勾手来发起进攻,这样就能很好的护住球,另外还有运球和转身。”

  姚明赛前表示,他更愿意把自己同奥尼尔的较量看成是“又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媒体可不这么认为。姚明赛后认为,这种面对奥尼尔的平静的心态可能正是他今天发挥出色的关键所在。

  “今天我不是太紧张,”他说,“相当放松。”

  “我们整体打得相当好。每个人都在协同作战,配合也是非常好,他们根本没有办法。至少在今天,我们队中的一、两名球员他们根本无法防住,难以在进攻阻止我们。”

  现在,全联盟不愿意夹击姚明的球队已经不多,但湖人队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姚明因此获得了足够多的出手机会。全场姚明21投10中,这也是他本赛季出手第二多的一场比赛,此外姚明还在罚球线上11投9中。

  弗朗西斯也大赞姚明的表现:“我认为我们在对马刺队的那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努力和顽强,我们将这种努力和顽强延续到了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我们的大个子在压制奥尼尔上做得非常好,简直令人难以相信。对于内线的姚明来说,今晚是一场占据优势的比赛,他统治了比赛。当他需要拿球单打的时候,我们每次都将球交到了他手中。希望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我们能利用好姚明的优势,将他作为焦点,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的确相信我们自己能在整个赛季里都打出这样的水准。”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