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表现超乎想象 冲击奥尼尔若等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火箭队主场102-87大胜湖人队。姚明赢得“姚鲨IV”对决,21投10中拿下全场最高分29分,外加11个篮板,奥尼尔则12投5中拿下24分9个篮板,其中罚球19投14中。这也是姚鲨四次对决中姚明第三次帮助火箭队战胜对手。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这似乎是火箭队希望在梦中才可以看到的情景:弗朗西斯爆发但保持节制,莫布利
盘过科比、前所未有地传球,而更重要的是,姚明向奥尼尔发起冲击,仿佛对方只是又一位拦在自己路上但是又无力阻挡他的高大球员。

  这一切看上去都超乎了想象,火箭队在下半场表现十分出色,102-89击败了湖人,带着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进入全明星休赛期。

  姚明承担了防守奥尼尔的重任,但他确实表现好于奥尼尔。姚明得分29-24压倒奥尼尔,而且还拿下11个篮板球。弗朗西斯和莫布利各自拿下21分,莫布利献上赛季最高的10次助攻,弗朗西斯有7个篮板6次助攻。火箭队队员像蜂群一样云集在奥尼尔的周围,在奥尼尔被罚下之前让他12投仅仅5中。弗朗西斯和莫布利支撑起火箭队在终场前5分半钟16分领先湖人,接着姚明锁定了胜利。

  在奥尼尔罚中一球,科比三分球命中后,姚明在奥尼尔头上勾手投中。姚明一次左侧突破骗过了奥尼尔。奥尼尔随后打三分成功让湖人将差距缩小到83-95,奥尼尔试图在姚明头上来抢一次传球,结果犯规在终场前3分20秒被罚下。湖人防守姚明的人一下子比他轻了90磅,姚明很快在梅德文登科头上跳投得分,接着他又造成对方犯规,2罚全中让火箭在1分39秒取得100-83的压倒性领先,也促使范甘迪可以大胆派上全部替补。

  湖人是为数不多的不对姚明进行夹击的球队之一,姚明也有足够的出手机会。他的表现恐怕会让整个上海市和半个北京市的人开心。姚明在37分钟内21投10中,罚球11罚9进。他最闪亮的时刻也许是在他争夺前场篮板时,将球点到自己的高空控制范围,让奥尼尔够不着,接着他转身骗过奥尼尔大力扣篮,迫使奥尼尔将双手用力勾着姚明的脖子以免摔倒。

  佩顿第3节最后时段将火箭的领先优势从11分削减到8分,但是在奥尼尔重新上场后,双方对比赛仍然争夺激烈,这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开始腾空了。姚明第4节一开始就2罚全中,接着在奥尼尔头上跳投成功。但是即使姚明因为领到第4次犯规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时,弗朗西斯和杰克逊一人投中一个三分球,让火箭在第4节开始3分钟就以83-69领先。

  火箭队其实在上半场的进攻也相当不错,堪称本赛季最出色的半场进攻表现之一,第2节曾经短暂领先5分。他们完全封锁住了科比的发挥,科比上半场只有2次投篮,但奥尼尔仍然看上去难以阻挡,他8投4中拿下12分。火箭队的板凳球员也帮忙很大,泰勒上半场8投6中拿下火箭队急需的12分。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