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IV下集:姚明挨打照扣不误 打蒙奥胖送汉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3:14 新浪体育
姚明砍鲨成功一声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火箭队主场迎战湖人队,万众瞩目的“姚鲨IV”终于在休斯顿丰田中心球场开演。最终火箭队102-87大胜湖人队,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11篮板,奥尼尔得到24分9篮板,以下是本场比赛下半场的几个精彩镜头——

  第七幕:鲨鱼再送大火锅

  下半场一开场姚明似乎有些准备不足,第一次出手便因为过于大意而被身后的奥尼尔将球扇出,一下子被惊醒。

  第八幕:姚明再演大力扣篮

  被惊醒的姚明马上便有精彩表现,半分钟后篮下接莫布里助攻单手重扣让火箭队再度将比分超
出。

  之后火箭队打出一快攻,姚明得球后不停顿原地转身,一个非常舒展的动作上篮命中,可惜裁判判罚梅德维登科在姚明出手前已经犯规,姚明进球无效。姚明一脸失望地与裁判争了几句,也没有效果。

  第九幕:姚明挨打照扣不误

  第三节还有8分钟时,湖人篮下出现了今天全场最精彩的一幕:火箭队卡托跳投不中,姚明在奥尼尔力压下用手指尖碰了一下落下的球,然后再跳起抓下前场篮板。拿球后姚明与奥尼尔在篮下又形成一打一的局面,姚明做了一个假动作,奥尼尔被其动作迷惑,出手封盖不料却一巴掌扇在姚明的后脑勺上,已经就势跳起的姚明也顾不得喊疼了,右手重重将球灌进了篮圈。稍微可惜的是他的加罚没有命中。这个镜头也堪称姚鲨四次对决以来最精彩的一个镜头,ESPN也在直播中不断地重复播放。

  第十幕:姚明封盖佩顿功亏一篑

  奥尼尔也许是被姚明的重扣激怒了,篮下进攻更加凶狠,连连迫使火箭队犯规,接连走上罚球线,4罚3中拿下3分。

  姚明此后也没有多少机会,全力参与防守。此节还剩4分半时,佩顿篮下左侧得球后强行上篮,姚明从后杀到将球封下,可惜裁判一声哨响,示意球已开始下落,姚明被判干扰球,封盖无效。

  第三节还有2分半钟时姚明被换下场休息,此节5投2中再添4分,而奥尼尔2投不中,靠罚球得到3分,篮板球上前三节姚明反而比奥尼尔多抓了3个,火箭队73-65领先,形势已一片大好。

  第十一幕:姚明完成两双笑迎胜利

  第四节一上来姚明便迫使奥尼尔犯规,2罚2中先得2分。一分钟后姚明先在后场抓到本场自己第10个篮板,近7场比赛也是进入2月份以来第一次完成两双。

  火箭随即进攻到前场,弗朗西斯将球交给姚明,姚明正面面对奥尼尔的防守没有手软,果断跳投再得2分,火箭全场球迷已经一边高喊姚明的名字一边开始预祝胜利了。20秒后姚明对奥尼尔犯规,4犯在身被换下场休息。这次姚明不象以往犯规被换下场那样一脸沮丧,而是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为自己的表现而开心,更为火箭队胜利在望而开心。

  第十二幕:姚爸爸姚妈妈也笑了

  姚明在终场前7分钟再度登场,上来不到一分钟就在篮下迫使奥尼尔犯规,2罚2中使自己的得分达到20分。在场边观战的姚爸爸姚妈妈不禁拍起了手,脸上也出现了笑容。

  姚明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终场前4分23秒,姚明再次得球强打奥尼尔,篮下勾手又中一球。火箭球迷已经站起来为姚明欢呼了。

  第十三幕:打蒙奥胖姚明一声吼

  终场前3分45秒,越打越顺的姚明又一次挑战奥尼尔,篮下得球后一个快速的转身将奥尼尔甩到身后,轻松上篮再得2分,此球与上半场奥尼尔那次转身有异曲同工之妙,让奥尼尔无可奈何,姚明也兴奋地一声怒吼。

  第十四幕:姚明连得6分送汉堡

  终场前3分20秒,奥尼尔防守姚明时被迫犯规,累计6次犯规被罚下场,休斯顿电台现场解说员评论道:“姚明在一场胜利前又得到一份大礼!”

  姚明2罚2中之后场上已无人能阻挡他,终场前2分15秒姚明接杰克逊助攻转身跳投命中,之后再次走上罚球线2罚2中,连得6分帮助火箭队得分上升到100分,不仅锁定了胜利,也为主场球迷送上了免费的麦当劳汉堡包。

  姚明抓下最后一个篮板后于终场前56秒功成身退,全场21投10中砍下场上最高的29分11篮板1助攻1盖帽,奥尼尔得到24分9篮板4助攻4盖帽,“姚鲨IV”以姚明大获全胜而告终。

  (RoCkEtBoY)

  姚鲨IV上集:姚明灌篮示威鲨鱼 姚氏妙传再现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