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兵败亚运会后舆论反映强烈 篮协选洋帅只为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3:08 球报

  特约记者荣天北京报道“狼来了”的故事几乎是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大人们总是用它来教育那些淘气的孩子。现在这个故事再次神奇地发生了,它成了中国篮球聘请外教的真实写照。

  就在乍暖还寒的时候,中国篮协猝然发力,他们先后邀请立陶宛的卡兹劳斯卡斯以及法国的盖当这两位外籍名帅来华访问。虽然篮协的官员们三缄其口,但已经传出确切消息
,曾培养出帕克的盖当将出任U18中国男篮主教练。而名头更大的卡氏虽然已经回国,但按照那位官员的话来说,“男篮教练班子在奥运会前会不会再有变化,我们现在都没有最后确定。”

  关于聘请洋帅的问题在篮球界已经炒了很长一段时间,特别是在2002年中国男篮先后兵败世锦赛和亚运会之后,球迷和舆论的反应非常强烈。在基层建设无法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球员的个人水平不可能在短时间突飞猛进的情况下,似乎聘请洋帅已经成为别无选择的选择。但是正当箭在弦上的时候,中国男篮面临着亚锦赛的严峻考验。在只有冠军才能参加奥运会的情况下,篮协显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背水一战的时候,他们采取了最保守的做法,又一次搬出了年过六旬的蒋兴权。

  现在蒋家军已经战战兢兢地拿到了奥运资格,中国男篮面临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奥运会。而且不只是今年的雅典,四年之后的北京才是大家瞩目的焦点。篮协已经立下了“军令状”,男篮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戴上奖牌。正是为了这个目标,成立了“奥运希望男篮”,也就是现在的U18中国男篮。在巨大的政绩压力面前,篮协显然无法相信在悉尼惨败给法国人的老蒋,更不能相信在釜山留下奇耻大辱的王非。遍查了所有国内教练之后,竟然发现无人可堪重任。于是终于想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狼”就这样真的来了。

  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是什么目的,在现阶段情况下,聘请洋帅都是中国篮球进一步发展的必经之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篮协为了在2008实现进入前三的目标,已经开始了暗中“选帅”工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