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季后赛新疆八一险胜占先机 洋枪搅局上海保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和保级战的首轮战罢,基本没出什么乱子。如果从实力上来判断,这轮的结果比较正常。新疆和山东两个主场效应作用明显,吉林队饮恨而去,八一队则险些翻船。

  新疆与吉林之战果然充满火药味。少了王博的东北虎,实力上并不占优。他们有几员大将陆续被罚下,因此越到最后越艰险。老蒋心里很明白,新疆的主场有多可怕,吉林的
主场就有多可怕,如果不拿下这场,就等于直接被判出局。因此他也是拼了老命。吉林队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球员的经验不足是一方面,但如果你置身当时的氛围,会明白“魔鬼主场”名不虚传。

  如果让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评选出最可怕的几个主场,除了吉林外,就是山东了。因为他是新疆人,率队回到老家倒总能受到些拥戴,但一提起烟台,他在本场比赛开打前就表示了担心,因为常规赛的时候他已经领教过一回了。本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特地提到了主场因素,希望当地球迷能文明观战。他是很少发表类似的评论的,不过这一次是话中有话。八一队打山东向来不轻松,但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翻盘,八一队也要从自身去找找原因。因为在常规赛打辽宁时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八一队要如愿进入总决赛,前面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松懈。而巩晓彬也是个很聪明的教练,上一场他怒斥球员并不是冲动的体现,对于第一年当教练的他,名誉和威信非常重要。因此第一场季后赛就可以看出队员的拼劲上去了。

  同样让人看得心惊肉跳的还有广东队。他们虽然没有阴沟里翻船,但在前三节一直落后陕西队,也够没面子的了。如今的陕西队真是春风得意,他们打得放松甚至张狂,让一直压制他们的广东队不太适应。广东队一向防盖茨很有心得,本场比赛却让泰山越打越疯,直到第四节才限制住他。广东队近两年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但他们的心态却不具备一个冠军球队的条件,不是慢热,就是越到关键时刻越紧张。

  还有一场季后赛进行得不那么刺激。奥神队的单涛因为受伤第一节就离场,本场比赛更加没什么悬念。加上江苏队的超豪华阵容发挥得淋漓尽致,龙威难挡。

  郑武说,“打保级战绝对是另一种感觉和状态,一站到赛场上觉得自己不是球员而是战士”。而看保级战同样也别有滋味,赢得光荣,死得悲壮。万马和辽宁一战,有三人被罚下,一个被抬下场,两个人脸上被抓出血,简直就是一场肉搏。万马的几员老将豁出性命,拼搏精神让人感动,但终究抵挡不住辽宁队的青春无敌。辽宁队的几员小将灵光四射,冲劲十足,让人不得不感叹他们后继有人。如果这样的队降级了,还真有些可惜。当然从双方罚球次数上的差异,还是可以看出辽宁队占有主场之优.

  上海保卫战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因为首都球队的命运让人牵肠挂肚。刘炜虽然伤愈复出,但这场京沪大战说到底是外援间的较量。在北京队的内线双煞面前,上海的小爱有些寡不敌众的味道。而北京队的小云更是没辜负闵鹿蕾对他的宠爱,他的三分球越来越厉害了,而且成为北京队的关键先生。(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