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季后赛盖茨施威陕西险爆冷 广东队末节反盘成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22:1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03-04赛季的CBA季后赛正式展开,逝言要在本赛季夺取CBA总冠军的广东宏远华南虎药业篮球队凭借19胜3负的常规赛优异成绩夺得常规赛冠军,在这季后赛的第一轮首场比赛中,广东宏远华南虎队在客场面对内线拥有"人猿泰山"盖茨的陕西东盛麒麟盖天力队,在前三节均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盘成功以108:91击败陕西盖天力队,取得季后赛首场的开门红。

  比赛刚开始,广东队便显露出王者霸气,凭借伶俐的进攻和坚固的防守,打出11:2的小高潮取得场上的主动,陕西主教练马跃南随后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的陕西队马上
作出了反击,打出一段9:3的小高潮,把比分追至11:14,随后双方都加强了进攻的节奏,陕西队凭借"人猿泰山"盖茨在篮下的威力促使球队多点开花,在第一节余下4分钟左右把比分追平至23:23。随后,易建联的扣篮使广东队再以25:23取得领先,但陕西队越战越勇,胡海东外线的3分球作陕西队把比分反超为26:25,盖茨的篮下的火力依然不减,在第一节结尾时在二线快攻中接应队友的传球表演单手大力灌篮,使陕西队以33:27领先6分结束第一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见盖茨篮下的威力这么大,而是换上了篮下技术更好的积臣替换上易建联,但"人猿泰山"盖茨似乎已经打疯了,谁有阻不了他,在盖茨篮下打板再拿下2分时,使陕西队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使陕西队以44:29取得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尽管广东队随后作出了反击,面对陕西队全队各个点均开花,广东队以篮下的积臣、外线的朱芳雨和李群与陕西队拉成均势,但始终没有把过多的失分追回,以47:58落后11分结束半场。

  下半场,广东队换上了外援拉龙与易建联的组合,并加强了防守,借陕西队连续4次的失误把比分追至51:58,但陕西队马上作出了反击,单卫国及外援罗伯特的突破使陕西队以62:51再取得双位数的领先优势。随后,陕西队再次换上了四名主力队员,包括盖茨、李晓勇、胡海东、及李萌,与广东队强大的火力拉成均势,每当广东队把比分差距追至7、8分时,陕西队又再次把比分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直至双方的拉距战至全节剩余3分钟左右的时候,陕西队仍以76:67领先,但随后广东队的明日之星易建联突然爆发,个人连得6分,助广东队打出一段10:2的小高潮,一举把比分追至77:78结束第3节。

  第四节,广东队派上了双外援战术,加上第3节尾段表现出色的易建联,形成强大的内线,刚开始便打出一个6:0的攻击波,助广东队把比分反超为82:80,并对盖茨加强了防守,使盖茨再找不到任何投篮的机会。失去了篮底强大火力的陕西队发生的了连锁反应,外线的投篮也走不着门,前3节一直保持高3分命中率的胡海东连续2次在外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失了3分球,反观广东队则势不可挡,拉龙在空中把积臣中投不进的皮球重扣回篮筐里,接着又一个成功的抢断并直冲敌人篮下再次上演空中灌篮;积臣和朱芳雨也不示弱,接连进攻,在朱芳雨的3分命中后,广东队以92:82取得双位数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陕西队已经丧失了任何胜利的斗志了,再也找不到任何反击的机会了,比赛在广东外援拉龙的一个锦上添花的3分命中而结束。最后广东队在前三节均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盘成功以108:91击败陕西盖天力队,取得季后赛首场的开门红。

  (广东宏远球迷网)

  广东队首发阵容:朱芳雨(8)、易建联(9)、李群(11)、杜锋(4)、宋希(12)

  陕西队首发:盖茨(9)、李晓勇(5)、胡海东(7)、单卫国(10)、李萌(8)。

  技术统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