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霸主”彻底颠覆强弱秩序 WCBA战国时代已提前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5:06 东方新报

  3轮过后,我们已经能够对今年WCBA联赛得出一个大概的结论。可以肯定的是,当今年联赛呈现出一片迷离而又混乱的局面时,作为众矢之的的八一女篮已经无法再上演一骑绝尘的好戏。WCBA第三个赛季的大幕缓缓拉开时,战国时代似乎已经提前到来了。

  八一女篮在新赛季中面临被各队夹击的局面。新华社发

  84∶68!八一女篮的胜利似乎来得很轻松。虽然对手早早撤下主力让人觉得这个胜利似乎有些分量不足;虽然以陈楠为首的主力球员仍然状态低迷全队配合也难言流畅。但这场胜利已足以让八一队肩上的压力得到缓解,确实,对于志在卫冕的八一女篮来说,这个赛季的首个主场是不能不拿下的。因为在这个让人耳目一新的新赛季,她们面前的每一个对手都不容小视。

  霸主:彻底颠覆强弱秩序

  比赛3轮过后,今年的WCBA联赛给人的一个感觉就是“乱”:上赛季全年仅输一场的卫冕冠军八一第二轮便金身告破,亚军球队号称拥有现役国手宋晓云与潘巍组成的“超级后场”的广东刚亮相便挨了升班马上海队一记闷棍,而被认为拥有冲击冠军实力的辽宁、沈部也都难以幸免,两轮比赛过后,排名两个小组榜首的分别是黑龙江和河南队,如果说上赛季第四的黑龙江还有一个红得发紫的苗立杰,那上赛季勉强保级的河南却能连克实力不俗的北京、辽宁独居榜首就不得不让人大跌眼镜了。而到了昨日第三轮比赛,所有球队都与不败说了再见。

  乱的背后是今年联赛球队间实力的空前接近。WCBA已经步入第三个年头,参赛的队伍也越来越成熟,随之而来的就是比赛水平的水涨船高。原本一枝独秀的八一女篮由于主力的一再折损而不再优势明显,尽管前3轮取得了两场胜利,但是以前在比赛中压倒性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了。而本就已经拥挤不堪的第二集团如今又挤入了几支新生力量,这直接导致了对于复赛资格的争夺将会异常地惨烈,上赛季争冠军团和保级队伍早早泾渭分明的局面将难以再现。

  霸主:处乱不惊走好每一步

  在今年联赛天下大乱的情况下,回过头来看八一女篮昨日的获胜,确实意义不小:一方面胜利给新主场的处子战开了个好头,好的开局无疑会给球队在以后的比赛中带来心理上的优势;另一方面也缓和了联赛新败、大将折损给球队带来的士气上的打击,要知道对于一支暂时缺了核心的球队来说,士气是绝对不能再丢的;另一个好处在于,通过直接战胜小组中的劲敌沈部,为八一队在小组中创造了一个好的形势。

  虽然以八一的实力出线不成问题,但八一要争取的是能获得一个较好的排位,从而避免在决赛阶段早早地遭遇强敌。而八一女篮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如以前高歌猛进地取得几连胜,而是踏踏实实地去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

  (作者:汤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