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华莱士转投亚特兰大 开拓者甩脱大麻烦老鹰意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9日深夜,美航中心,阿布杜-拉希姆犹在沾沾自喜,对小牛的比赛里他抢下27分和10个篮板,力助老鹰队六年来首次降伏小牛,结果平地一声惊雷:他得打包去波特兰了。

  每一则流言背后都藏着半真半假的内幕,很多事当地媒体即使知情,也不敢胡写,所以文字化后的传言其实都非空穴来风。波特兰一直盛传“怒吼天尊”华莱士要走人,如今
果然演绎成事实。阿布杜-拉希姆就是和他对换的主角,另外几个做陪衬的分别是老鹰的拉特里夫、丹·迪考和开拓者的威斯利·佩尔森。

  开拓者甩脱大麻烦

  华莱士是NBA最出名的“刺头”,本赛季早些时候,他大肆抨击联盟总裁斯特恩,说黑人球员养肥了这些白人管理者,引起轩然大波,最后被迫道歉。上个赛季,他曾在一场比赛后威胁裁判,结果被停赛七场,是有史以来因为出言不逊而被停赛最多的。在2000-01赛季,他吃了41次技术犯规,也创下了NBA的纪录。

  即便如此,开拓者也没下定决心,他们最近还和华莱士提出续约要求,一份6000万美元的合同摆到了他的面前,却被一口回绝。因为本赛季结束后,华莱士就是自由人,他还指望更丰厚的邀约。那个时候,开拓者只能眼瞅着华莱士离去,无奈之下,只好主动送走这位大爷。

  开拓者的举措还有另一个原因:年轻人兰多夫渐成气候,已经成了无可指责的首发大前锋,达到了全明星级别,华莱士甚至只能改打小前锋。一山不容二虎,于是开拓者祭出了与当初骑士队送走里基·戴维斯一样的招数——一个球队只能有一个老大。

  但华莱士在最近五周状态奇佳。自从他扭伤的左踝复原后,情绪好了许多,队里最好的朋友斯塔德迈尔说:“他看上去高兴一点了,可能是他觉得不管球队会不会换他,他都要拿出实力来。”听说华莱士要被换走的传闻后,几个队友都站出来求情。安德森说:“我们得留下他,他是巨大的财富……”斯塔德迈尔说:“就他现在的状态来说,我们不能换走他,这就像森林狼换走KG,马刺换走邓肯……”

  人情敌不过现实,交易完成后,开拓者总经理约翰·纳什说:“我们有愿意交换的伙伴,这是我们现在最好的办法。而且如果有球员准备好被交换了,那就这么干吧。”主教练奇克斯对这次交易倒不反感,“从长远看,这会让球队变得更好,我们得让球员团结起来打球,当你有那样的球员时,就不费劲了,”他说。他指的球员就是阿布杜-拉希姆和拉特里夫。

  当初流言四起之时,华莱士就表明过自己的态度:“我才不管该死的交易流言呢!只要有人需要CTC,它们(流言)就离不开我。知道什么是CTC吗?就是降低薪水(CUT THE CHECK)。”说这话的时候正是去年11月8日战完老鹰之后。

  老鹰换人意在未来

  老鹰队总经理比利·奈特在交易后吐出一句“这是生意中最丑陋的一面”。你不能说他是假惺惺装好人,因为老鹰的举措既有源头,也有深意。

  华莱士本赛季的年薪是1698万美元,和他同去亚特兰大的佩尔森是770万美元,两人的合同都在赛季后到期,这意味老鹰在赛季后将空出2400万以上的薪水,吸引心仪的大牌自由人算有了好诱饵。阿布杜-拉希姆与拉特里夫的合同都在2004-05赛季到期,今年前者的薪水是1350万美元,后者的年薪是1016万美元,老鹰换走他们,相当于提前开始重建计划,因为他们的战绩实在不如人意。

  阿布杜-拉希姆就是乔治亚州人,在亚特兰大和回家一样,但在老鹰队的两个半赛季,球队的战绩只有86胜131负,“从回家的角度看,那(输球)是最重要的事,”他说,“当初我真是没想到,我希望帮助亚特兰大赢球,但一直没有实现。”赢不了球,就没人捧场,财政也吃紧,老鹰队上赛季换了主教练不管事,现在只能在球员身上动脑筋了。

  “这让我们省下了很多钱,”奈特谈起即将到来的薪金空间时说,“这给了我们机动性,可以让我们在夏天得到一名重要的球星。我们现在手里舞动着一把巨大的宝剑。”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