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马刺像八一永远赢不了 湖人像上海容易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2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杨毅休斯敦报道

  无论姚明打得好不好,他都只是对马刺的比赛的注脚。

  因为火箭就是赢不了。无论他的手顺不顺,无论球队的防守狠不狠,无论是在圣安东尼奥还是在休斯敦,马刺队取胜的结果都没有分别。本赛季马刺对火箭三战全胜,第一次
赢4分,第二次赢13分,这次赢3分。

  12月时火箭曾经在三天内和马刺两度交手,一个主场加一个客场,结果全败。那两战火箭一共只得了140分,是本赛季他们连续两战得分最低的比赛;姚明在那两场里22投只进了6个,一共得20分。对于火箭和姚明而言,昨天的丰田中心和那两战相比,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

  姚明16投11中拿了全队最高的25分;火箭队的命中率达到43.2%,达到这个命中率的时候,他们通常可以赢球;他们在前三节落后11分的逆境下,最后一节飙出了30分,虽然比前一场在亚特兰大的第四节少得5分,却展现出了逼人的气势。但火箭队得到的仍然只有失败。

  “马刺就像是八一队,永远那么稳,”姚明摇着头说,“你解决了一个,总有另一个站出来。我们下一场就打湖人,打个比方,湖人就像是鼎盛时期的我们上海东方队。如果都发挥出正常水平,湖人的实力比马刺强。但他们的不稳定因素比马刺高,所以他们比马刺容易被打败。马刺就是好像无论什么时候,不论你怎么打,你都赢不了他。”

  火箭上赛季对湖人2胜2负,本赛季唯一一次打他们,在斯台普斯中心赢了球。但如果算上上赛季,他们对马刺已经6连败。难怪姚明想起当年的那种感觉,当初上海在CBA总决赛里翻越八一用了3年,何况4年不进季后赛的火箭想翻越卫冕冠军?

  邓肯的稳定彰显着马刺的铁石本性。石塔23投10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和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4次盖帽。上半场后5分钟,矮胖子威瑟斯庞曾经用肉球贴身战法让邓肯连续投丢四个球,整个上半场12投4中只得10分。但下半场他开始大杀四门,第三节拿10分,第四节又添8分。姚明在终场前2分钟一记怒扣把比分扳成78平,翻回头又一个大帽把霍里的投篮按在篮板上,只见空中铁爪伸到——打板入筐!

  回头一看,又是邓肯。

  姚明几乎找不出可以形容邓肯的话。“他可真是个妖精,”他说,“其实我防他的那段时间还可以,他也有一会儿连续投篮不进。但他就是不手软,越到关键时刻越敢投。我看电视上说他罚球很差,可今天最后罚得这么准。简直就像刘玉栋一样。”

  在CBA力拼八一和刘玉栋时,姚明的最高纪录是21投21中拿49分,那一战输球的也是上海。昨天姚明的25分是他自1月25日创造37分新高以来的最高分,也是近7次和马刺交手的最高分。姚明说:“我早就说过,打完森林狼之后我就不一样了。我够不够狠,今天打马刺就能看出来。”但到了关键时刻,他的身边没有帮手。

  弗朗西斯算是已经干得不错,18分11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但他18投只有6中,终场前3分20秒那记跳投追成76平是他的全场最后一球。后3分钟里他3次强行单打跳投,包括想要追平比分的压哨三分球,但这三球一无所获,最后一个还是三不沾。莫布利、吉姆·杰克逊和泰勒都得分过10,但他们总共35投9中,火箭队三分球出手19个,只进3个。

  威瑟斯庞在终场前27秒补篮命中,还造成霍里犯规。但他加罚不中,火箭仍然82比84落后。接着吉诺比利造成弗朗西斯犯规,他2罚1中,把火箭逼上不得不扔三分球的境地。吉诺比利全场拿了13分,霍里也拿了13分,三分球3投全中。第三节结束前他一个三分把比分拉成63比52;第四节姚明跳投连中,火箭正士气大涨的时候,霍里又一个三分打成76比70。

  “这场球打得可真凶,”波波维奇说,“但霍里和玛努(吉诺比利)干得漂亮。我们的防守很出色,而且坚持到了最后。”在这条通道的那边,范甘迪皱着眉头青着脸,没说三句半话就离开了记者采访大厅。他说:“我们今天精神上已经够顽强。”换句话说,打不过是没办法的事情。

  姚明附和了他的主教练:“没错,看着挺接近,其实输了一点儿也不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