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宏远称霸荆棘密布 八一卫冕路途凶险--CBA季后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9: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CBA季后赛的烽烟将在今夜燃起,八支球队已是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近年由于高水平外援的纷纷涌入、各球队实力的日趋平均,谁能戴上最后的王冠已不似前几年那般未卜即知。尤其是本赛季,常规赛结束,排在榜首的广东宏远仅领先榜眼江苏同曦4分,而江苏同垫底的陕西盖天力之间的差距也只有6分。因此,总冠军花落谁家实在难以预测。但上赛季的冠亚军八一和广东宏远仍然是最具冠军相的两支球队,其他球队诸如
吉林、新疆,或许会给二者制造不小的麻烦,但几乎没有夺冠的实力;至于黑马江苏同曦的突然崛起或许能应了那句古训“其兴也勃焉,其衰也忽焉”,季后赛不比常规赛,场场都是硬仗。没有多少大赛经验的江苏将很难续写“黑马”本色。

  广东宏远,夺冠路上险阻重重

  “广积粮,缓称王”的策略使广东宏远从几年前靠退役国手打天下的“夕阳军团”迅速成长为近两个赛季咄咄逼人的“青年近卫军”。上赛季广东宏远虽然在总决赛中被经验丰富的八一队兵不血刃地“解决”,但谁都看得出来,“青年近卫军”缺少的只是经验,需要的是时间。

  但是看看八强对阵表,却发现今年广东宏远若想加冕仍非易事。宏远八进四的对手陕西盖天力实力远在宏远之下毋庸置疑,如不出“意外”宏远应该轻松过关,但偏偏陕西盖天力是一支善于制造“意外”的球队:常规赛17轮收买浙江队外援打假球、最后一轮“非常幸运”的搭上末班车……如果他们再发狠制造一次“意外”,那么宏远的前景就扑朔迷离了。有必要提醒宏远队的是,陕西提前保级之后主教练马跃南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连上帝都在支援大西北。

  闯过陕西这一关,宏远四进二的路途将更加凶险。无论对手是新疆还是吉林,都是非常难啃的硬骨头。蒋兴权的老谋深算、孙军的老而弥坚都是年轻的宏远夺冠路上很难跨越但又必须跨越的门槛。除此之外,宏远小将能否在新疆或是吉林出名的“魔鬼主场”发挥出应有水平,也是他们能否“淌”进决赛的关键。

  不出意外的话,八一仍将是宏远的决赛对手。打到总决赛,决定胜负的除了实力,还有精神力量,而这恰恰是军旅的优势所在。面对极善打关键比赛的八一,杜锋、朱芳雨们如果能否摆脱去年失利的阴影,能否在八一强大的军旅气势面前不为所动,将是他们夺冠路上最后一个考验。

  八一,想说卫冕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作为卫冕冠军的八一在赛季之初的处境非常狼狈,但七夺总冠军的他们却是谁也不敢轻视,因为他们实在太会打季后赛了!然而随着广东宏远、江苏同曦等球队的迅速崛起,八一队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绝对优势正在褪去。近几年八一虽有陈可、李可等新人出现,但他们并不能完全达到刘玉栋、李楠们的高度。老将老态日显,新人难当大任,八一若想成功卫冕,真的很不容易。

  山东金斯顿作为八一八进四的对手虽然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借主场之力险胜,但当时八一多员主将因伤缺阵,因此这场胜利并没有多少参考价值。虽然八一江河日下,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八一淘汰山东进入四强当在情理之中。

  过了山东一关,八一的下一个对手将会很麻烦。奥神和江苏之战与新疆对阵吉林一样难以预测。奥神是公认的甲A最“妖”的一支球队,能打球的人多,阵容打法多变;儒帅邱大宗率领的江苏同曦上升势头强劲。无论碰上谁,八一想进入决赛都很不容易。即使进入决赛,八一也会损耗大量的体力。如果决赛的对手正是年轻的广东宏远,八一老将们的体能问题将对结果起决定作用。

  (网友 城北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