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邓肯如刘玉栋般稳定 怎么打都赢不了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7:05 北京青年报

  火箭就是翻不过马刺这座大山。马刺横亘在火箭之前,火箭几乎摸到了山尖,但最终还是没看到那一边。昨天这一战的比分是82比85,火箭倒在终场哨前。

  去年12月时火箭曾经在3天内两次和马刺交手,一次主场加一次客场,结果两战全败。那两战火箭一共只得了140分,是本赛季他们连续两战得分最低的比赛;姚明在那两场球里22投只进了6个,一共得20分。那是火箭发挥最烂的时候,昨晚很多东西都已经改变,只有
输给马刺的结果不变。

  姚明昨天上场38分钟,16投11中拿下本队最高的25分,外加7个篮板和两次助攻。他在第四节大杀四门,一人取下8分,终场前两分钟一记怒扣为火箭追成78平。火箭打得够凶,他们进入第四节时还52比63落后11分,但竟然能在马刺面前追平。眼看上一战在亚特兰大第四节翻盘的一幕就要重演,但石塔邓肯镇住江山,接着玛努·吉诺比利为马刺拿下最后5分。还剩33秒时他在姚明头顶上不可思议的勾手命中,马刺胜定。

  “邓肯就像刘玉栋,马刺就像是八一队,”姚明摇头直叹,“他们永远都那么稳定。我们下一场打湖人,湖人就像是鼎盛时期的我们上海队。如果都发挥正常,他们比马刺实力强,但他们的不稳定因素比马刺高,所以并不是不能被打败。马刺就是好像无论什么时候,不论你怎么打,你都赢不了。”

  关键时刻姚明身边没有帮手出现,老大弗朗西斯这一战拿了18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最后两分钟内3投0中。终场哨响前,他强打三分球出手,结果是个三不沾。马刺那边玛努·吉诺比利和老霍利各拿了13分,拿的都在生死关头。

  姚明说:“这球输了,说实话,不冤。”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