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死里难逃生姚明只缺一次暂停 火箭是只"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火箭队主场以82-85惜负于马刺队,本赛季第三次负于对手,姚明全场得到25分7篮板。

  死里难逃生火箭只缺一次暂停

  终场前10分37秒,邓肯的得分使马刺队67-54领先13分,火箭队似乎已不可能翻盘,
但他们没有绝望。

  前三节已得到17分的姚明随即用一记勾手投篮还以颜色,这是他此节投中的第一球。之后范甘迪将体力下降的姚明换下休息,为最后一博做准备。火箭在三分半钟内打出一波14-4,顽强地将比分追到68-71。

  姚明在终场前6分21秒再度上阵,此时火箭68-73落后5分,范甘迪开始最后一博了。姚明登场不到半分钟便接弗朗西斯转身跳投得手,可惜霍里随即又命中关键三分将比分拉开。姚明再次转身跳投不中,威瑟斯庞抓到前场篮板,杰克逊跳投得手,火箭地咬住比分。莫布里上篮、弗朗西斯跳投,76-76!火箭追平了!邓肯2罚2中,弗朗西斯送出第5次助攻,姚明篮下大力扣篮,78-78!比赛还有2分钟,姚明看到了希望,火箭队看到了希望。

  半分钟后姚明将霍里的上篮封盖掉,可惜的是球却落到邓肯手中,后者轻松上篮,马刺再度领先。终场前58秒,吉诺比利面对姚明防守强突内线上篮得分,火箭又落后4分。姚明没有放弃,10秒钟后再接弗朗西斯助攻跳投得手,火箭希望仍在。又是吉诺比利出手了,阿根廷人再次冲进火箭内线上篮,84-80!比赛只剩下33秒。威瑟斯庞补篮成功,还迫使霍里犯规,可惜加罚不中,火箭仍差2分。弗朗西斯被迫采取犯规战术,吉诺比利2罚1中,姚明抓到篮板。比赛还有15秒,只要火箭成功打好一次三分战术便能将比赛拖进加时,可惜的是,火箭已经没有暂停机会,只能仓促进攻,弗朗西斯左冲右突均找不到空位,勉强出手投了个三不沾,火箭就此惜败。

  赛后姚明无奈地表示:“我们那时已没有暂停机会,最后时刻打得有点乱,那次进攻更象是碰大运。”

  弗朗西斯对功亏一篑更是失望,他表示最后选择自己出手是范甘迪事先的安排,再说队友也没有得到更好的空位,“我只能出手,这是一次赌博。”

  惜负马刺并非没遗憾

  火箭队最后一节的精神值得赞赏,火箭队还在篮板球上以43-31压过马刺,这是马刺队本赛季的最低篮板纪录。第四节末段有表现顽强的姚明赛后表示: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不会有挫折感。

  问题是,如果他们做得更好,火箭队完全可以结束对马刺队的连败纪录。

  火箭队全场共出现了16次失误,更糟糕的是,其中15次是被对手断球,马刺队凭借火箭队的失误就得到了21分,而火箭队只断球7次,靠对方失误只得到12分。如果能消除这个差距,火箭队现在已经是四连胜了。

  特别是上半场,当马刺队的进攻同样陷入不利时,火箭队自己出现了11次失误,白送给对手17分。另外,在防守上火箭队也有不足,马刺队全场共送出6次封盖,而火箭只有2次,其中姚明最后一分半钟的那次封盖还被邓肯得到后二次进攻命中,盖了等于白盖。

  战强队胜少负多火箭是纸老虎?

  火箭队确实拼尽了全力,但他们还是无法击败马刺这样真正的强队。尽管数字显示火箭已经成为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但事实上,火箭队距离成为真正的强队距离依然很远。

  火箭队本赛季至今51场比赛中,与战绩在自己之上或者和自己一样的西部6强(国王、森林狼、马刺、小牛、湖人、掘金和灰熊)打了13场,一共只赢了3场(森林狼、掘金和湖人)。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