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直言负马刺不可惜 感叹不如邓肯笑迎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5: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队主场82-85不敌邓肯领军的马刺队,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负于对手。姚明表现不俗,16投11中拿下25分7个篮板,且只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

  不过赛前姚明可不怎么看好这场比赛,毕竟两队差距比较大,姚明赛前说过:“争取不要打得太难看就可以了,希望能在全明星赛前与马刺和湖人这两场主场比赛能给球迷带来些快乐。”

  最终这场比赛火箭队以82-85告负,但姚明表现不错,砍下火箭队最高的25分,赛后姚明表示:“火箭队输在防守还不够好,特别是篮板抢得不够多。”

  第四节末段火箭队曾顽强地追成平手,即使又被超出,最后一击仍有机会扳平,可惜弗朗西斯的三分球不中功亏一篑,对此姚明表示:“火箭队最后时刻已没有暂停机会,因此打得有点乱,只能是碰碰运气。”谈到最后阶段他连续拿下的4分,姚明表示:“那都是范甘迪的战术安排。”

  虽然火箭队最终输了比赛,但输的并不丑陋,姚明表示:“我们打得还是非常积极,因此即使输了也没有挫折感,没有什么可惜的。我们打得很英勇,比想象中的要好。”

  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三次负于马刺队,不过姚明还是自信的表示:“我们三战马刺一场比一场好,每场都在进步。不仅是对马刺,对联盟中的其每支队伍我们都是这样,每打一场总会取得一些进步。”

  姚明赛后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打听自己的技术统计,尤其是对自己的出场时间最为关心,旁边的人告诉他打了38分钟。姚明似乎仍不太满意,他表示:“还是不够多。”

  第四节刚打了一会姚明便被换下,直到后半段才重新登场,对此姚明表示:“是范甘迪看出我的体力有点问题,回防也有些慢了,因此把我换下,让我休息后再换上去。”

  赛后范甘迪对姚明的评价很高,赞赏了一番姚明今天的得分后还着重提到:“姚明今天在场上的精神更加坚强,希望他将来做得更好。”对此评价姚明开玩笑地说:“我觉得我要是能每场比赛都做到这样就很不错了。”

  有记者问姚明怎么看和邓肯之间的差距,姚明摇了摇头表示:“邓肯不愧是MVP啊,既能得高分又能抓那么多篮板,我的篮板还是需要多下工夫。”

  火箭队下一场将在主场迎战湖人队,这也是姚明在NBA与奥尼尔的第四次交手,有记者问姚明怎么看待“姚鲨四”,姚明笑着回答:“我们打湖人不会有任何心理压力,和奥尼尔交手,我总是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的。”

  (新民晚报 阎小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