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CUBA期待“三月疯狂” 64支劲旅共创大学篮球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年三月,随着NCAA大学男篮一级联赛进入决赛阶段,在职业体育高度发达的美国,大学篮球(college basketball)骤然升温,成为全社会瞩目的焦点。赛场内外,市井之间,各路诸侯兵戎相见,各大媒体推波助澜,亿万观众如痴如醉,大小商家若隐若现。进入高潮的NCAA联赛声势之大,人气之旺,令同期进行的职业篮球(NBA)和职业冰球(NHL)常规赛黯然失色。美国人用“三月疯狂”来形容这一景象,极言其盛。

  NCAA之所以风靡一时,固然与美国人对篮球运动的偏爱,与美国大学篮球运动的历史、传统和生态,以及美国的社会结构和主流文化有关,但更重要的是,这项赛事本身含有许多令人着迷的元素,如纯净、朝气、激情、悬念、团队精神、文化气息等,而这同时也是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项与NCAA有着相同的宗旨和运作理念,相近的赛制和发展轨迹的联赛魅力之所在。

  比起拥有65年历史的NCAA男篮联赛,刚刚步入第六个赛季的CUBA联赛在影响力和号召力方面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经过7年的精耕细作,CUBA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核心价值、发展理念、竞赛体系、组织机构、运行机制、营销渠道等,成功地建立了一个积极、健康、时尚、独立,为社会各界所熟知和认可的赛事品牌,成为中国高校体育竞赛走社会化、产业化发展道路的拓荒者和领跑者。

  借力强势媒体,深挖自身潜力,加快资源整合,放大联赛形象,这是本赛季CUBA联赛的发展主线。与中央电视台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电视转播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促成了本赛季CUBA赛制的重大变革,从而也催生了中国人的“三月疯狂”。

  从2004年开始,在每个春暖花开的三月,CUBA联赛将成为中国篮坛一处最亮丽的风景,无数球迷和电视观众将真切地体会到“三月疯狂”的震撼和冲击——

  64支阵容整齐的高校劲旅,770名意气风发的大学球员,16个暗藏玄机的出线名额,160场火星四溅的实力碰撞。东西南北,战火此起彼伏;攻守进退,处处杀机四伏;吴钩越甲,敢问皇途霸业;楚河汉界,怎知江山易改;雄关漫道,方显英雄本色;刀剑如梦,谁可笑傲江湖?一个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大学篮球“嘉年华”将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满怀憧憬迎接这个不同寻常的三月。(张圣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