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假球”不会简单结束!巩晓彬酝酿重塑山东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25 沈阳晚报

  “有些明星球员表现极不正常!”在周日陕鲁之战后,巩晓彬的惊人之语打破了C BA的平静。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因为要备战季后赛,山东队暂时恢复了平静,但是这件事情不会如此简单地结束。

  比赛结束的当晚,就在巩晓彬向队员发完火之后,向金斯顿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汇报时,也受到徐中东的批评,而且与巩晓彬批评队员的话几乎一样———责怪球员的表
现完全丧失了球队的荣誉感和俱乐部的形象。然而到了昨日,事情已经暂时平静下来,山东男篮按照原计划直接飞抵烟台,因为周三季后赛就在等待着他们,强大的八一队在等待着他们。因此巩晓彬没有再提过去的事情,而是开始研究对八一队的战术。而总经理徐中东也对记者承认“俱乐部和巩晓彬本人都没有要给陕西队‘放水’的意思,但是有时候队员上了场,俱乐部和教练就没法控制了。但是要说队员表现不正常,又没有确凿的证据”。因此,俱乐部表示暂时没有继续追究的意思。

  但是巩晓彬在比赛当晚说的“我会给你们记着”,也决不是一句空话。尤其是他认为放水的都是“老队员”,使得巩晓彬更加难以把事情轻轻抹去。

  事实上,巩晓彬与球队内一些老队员的矛盾早已有之。早在赛季初,个别他甚为倚重的老队员状态不佳,没有起到巩晓彬所期望的带头作用,使得巩晓彬对他们十分失望,进而不满。于是在某次输球之后的训练中,有名老队员没有听清巩晓彬的部署,使得巩晓彬对这名老队员大发其火,当场训斥起来。没想到周日又上演了这样一幕:周日比赛,首节巩晓彬使用孙杰、侯兵等年轻队员,结果只输了2分,第二节开始换上几名老队员,球队的大溃败从此开始。

  这一幕使得巩晓彬再也难以容忍某些老队员,也迫使他加快球队更新换代的步伐。而且,刘铁、陈照升、金立鹏三名球员的合同将于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目前,是否续约的问题,俱乐部和球队还没有来得及研究,不过其中刘铁与陈照升年龄已大,状态已经在下降,能否续约,在这敏感的时期,值得关注。

  续约问题得等到本赛季全部结束之后才能出结果,但是现如今巩晓彬破格提拔新人的决心已是不容动摇。对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对八一之战,俱乐部方面的希望是:为了挽回失去的形象,要尽力争胜,尤其是主场的比赛要以主力阵容全力以赴,争取拿下,锻炼新人不忙在这一两场;但是巩晓彬却主张:继续多派新人出战,让他们更多地接受锻炼,以便于下赛季更好地挑起大梁。看来,对老队员的不满将促使巩晓彬加速山东男篮的年轻化。本报特约记者鲁本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