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火箭连胜不足喜 姚明仍无显著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媒体日前对火箭队近期的表现发表了评论,现编译如下:

  三连胜不足喜

  在对公牛队的比赛中火箭队依靠杰克逊的压哨球给对手致命一击,最终两分险胜对手,随后在对老鹰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又在第四节上演大逆转,成功客场翻盘。但两场比赛
除了令人感到备受鼓舞之外,似乎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获胜的欣喜之所以被大大冲淡,是因为公牛队和老鹰队这两支球队都是联盟中最弱的球队之一,他们本赛季总共已经输了72场球。

  姚明二年级没有显著进步

  面对每一个对手,除了湖人队中锋奥尼尔,火箭队中锋姚明都有明显的身体优势,但他的这种优势在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离奇的伤病使得奥尼尔的威力几乎减半,以至于在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锋中湖人队无奈落败。奥尼尔拥有能给姚明制造足够麻烦的体积、力量和凶狠的打法,但他现在深为伤病所困。

  姚明仍是球迷喜爱的国际知名球星。对手已经研究和学习他一个赛季,但他却没有在新秀赛季结束后的第二个赛季里取得显著的进步。姚明仍未熟练掌握快速的向左或向右转身绕过对手发起攻击的篮下进攻手段。他缺少像巴克利那样的绝对力量,和靠身体挤向篮下的实力。姚明太富有运动家风度,太绅士,以至于难以将他的意愿强加给围绕在他身边的像臭虫一样的防守者。

  火箭实力仍无质的飞跃

  火箭队的表现总是起伏太大,所以他们总是连赢三场,又连输四场,再连赢三场,连胜和连败的时间都不会长。火箭队的表现一直不稳定,范甘迪的脸上也总是充满了痛苦。尽管在范甘迪的率领下火箭队仍无实质性的变化,这支球队还是让我们觉得不熟悉。我们喜欢这位前尼克斯队主帅的坦白,喜欢当他的球员表现不佳时敢于表达他的挫折感和疑惑感的率直。他说,火箭队还是原来的火箭队,他还指出,火箭队并非实力顶尖的球队。实际上,汤姆贾诺维奇走后,火箭队已经成为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没有变好也没有变差,只是变得不同。

  两获总冠军的赛季已经远离火箭队十年,季后赛也已远离火箭队四年,现在的火箭队在50%胜率的基础上多赢了8场比赛,正在为季后赛冲刺。但火箭队的球员还没有像与汤姆家诺维奇那样,与范甘迪相处融洽融为一体,毕竟前者曾在火箭队打过11年球,然后供职于火箭队长达11年多。范甘迪总是一副苦脸,火箭队输球,他看上去很不高兴,火箭队赢球,他看上去似乎也高兴不起来。(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