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老天保佑大西北 陕西男篮:保级都不怕 还怕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秦松西安报道当陕西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得知辽宁负于首钢的消息时,他们与山东队的比赛还剩下2分50秒,盖天力队此时以116比86领先,30分的优势让他们获得了足够的小分。但是,他们更为揪心的却是另外一个赛场上的消息。

  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并不想在收尾战中输得这么惨,主教练巩晓彬叫了暂停。就在此时,现场的播音员激动地播报了“北京首钢队战胜辽宁盼盼”的消息,全场近3000名观众
顿时全体起立欢呼。球场内,李栋梁已是高举着双手,仿佛比赛已经结束。最后时刻,盖天力已经无心再扩大比分,所有人都在等待终场哨声。

  终场哨响了,盖天力队全体球员都兴奋地冲进场内,他们把李少华高高抛了起来,而这位年轻的总经理更是喜不自胜。“老天保佑盖天力,我心里面这块石头总算是放下来了,现在我们可以准备季后赛了,我想现在没有哪一支前八名的球队敢轻视我们,”李少华说。而主教练马跃南则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品味这百感交集的一刻。

  能够以119比93战胜山东队,盖天力表现出了流畅的进攻,即便在最令人担心的第四节,盖天力仍然以23比17保持着优势。不过,这场比赛也并非毫无波澜,第一节时,太想赢球的盖天力队明显背上了沉重的思想负担,全队罚球15罚只有6中,投手冷东与李萌都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近来状态神勇的单卫国4次远投也仅中一个,虽然遣出全华班的盖天力队在防守上发挥出高水平,在本节以27比25领先,但在休息时李少华仍然发火了,“你看看你们,脸都是白的,放手给我拼,有什么责任都是我的”。

  放下心理包袱之后,盖天力迎来了奠定胜局的是第二节,盖茨上场后球队压制住了对方内线,外线开始发威,在本节他们共投入9个3分球,一下子将比分差距扩大。下半场上场的另一位外援米尔斯更是格外抢眼,他的突破成为盖天力的进攻的利器,在两节时间里独得19分、4次扣篮,他与李建新联手奉献的8次抢断更是打乱了山东队的节奏,让盖天力打出了少见的快攻浪潮。

  成功保级后,盖天力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参加球队历史上的首次季后赛了。谈到季后赛的对手广东宏远,李少华少有地开起了玩笑,“我们连保级都不怕,还怕宏远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