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兰克动手也动口 上任后一路飘红直追“子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篮网队的新任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执掌教鞭后没几天,碰上一桩趣事:在新奥尔良下榻的酒店,弗兰克坐着电梯上楼,中间进来一个男人,盯着他那件有篮网标志的外套瞅了半天,问他:“今天篮网赢了吗?”弗兰克老实地回答:“是的,篮网赢了。”然后那个男人又问他:“那你去现场看球了吗?”……

  弗兰克的外貌和身材太普通了,谁能想到他是NBA球队的主教练?可弗兰克的名声正
在一天天壮大,以后碰上这种趣事的概率会越来越小,自1月27日上任后,带领篮网取得6连胜,而且每场都赢了10分以上,这也是前无古人的壮举。

  弗兰克准备比赛也讲策略。2月6日与魔术队比赛之前,他把队员招集到一起开会,然后给大家上了一堂历史课,把第二次世界大战搬进了“课堂”。“在(二战)进行到中途时,日本人还极为强大,”他扯着嗓子说,“他们的海军控制了部分的太平洋海域,但胜利往往是(失败的)关键。当你取得一系列胜利后,突然之间,由于过分自信,你开始忽略一些细节,失去了控制,最后不可避免要失败,日本人就是这种结局。这让整个二战的走向改变了。我想说的是,不要让胜利使你过于自信。”

  这场比赛之前,篮网已经6连胜(包括斯科特下课前战胜凯尔特人的一场),弗兰克用这种方法给篮网队员提前敲了警钟。这办法收效奇佳,篮网在主场120比99大破缺少麦格雷迪的魔术队,全队41次助攻是本赛季单场比赛的纪录。赛后基德甚至“嘲笑”因伤退场、一次助攻都没有的科林斯:“他简直就是个黑洞……”

  弗兰克赛后笑谈自己的演讲:“胜利和那个没关系啊,就是他们(魔术队)投不进罢了。”这就是他深受队员爱戴的一个好品格:谦虚。他说过,只要赢球,肯定都是队员的功劳,所以队员也给他面子,杰弗森说:“100%的功劳都属于他(弗兰克)。”

  六战六胜,本赛季“惟一”胜率是100%的弗兰克还有目标可以追:当初湖人队的兰比斯和老巴尔的摩子弹队的金耐特就职后,曾连续九战获胜。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