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立陶宛外教来华面试 中国男篮首位洋帅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54 球报

  特约记者清体北京报道男篮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始终是我国篮球界比较有争议的话题,2002年王菲率领的国家队在亚运会上兵败汉城,回国之后他的执教能力和执教思路招到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质疑;2003年篮管中心不得不再次启用老帅蒋兴权,但是面对人员不整的韩国队,中国男篮险些重蹈覆辙,若不是姚明关键时刻手不软,中国男篮有可能再次落败,比赛中蒋指导的临场指挥再受非议。

  现在,中国男篮有两名NBA球员,按理说领军这样一支球队的应该是一名更高水平的教练,在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篮管中心在亚锦赛结束之后就开始寻找外籍教练。

  上周五,第一位来京试训的外籍教练立陶宛人约纳斯(Jonas)来到北京,由于现在甲A联赛激战正酣,所以约纳斯只好临时执教北京万丰男篮青年队,接受篮管中心的试训。

  在国际篮坛,约纳斯是一名德高望重的教练,他曾经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率领立陶宛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再此之后,他辗转与欧洲几家豪门球队,此次来华,陪同他一起来的还有立陶宛篮协的主席,据悉两人将在北京逗留一周左右的时间,然后他们将回国等篮管中心的通知。

  记者在星期五的下午在首钢训练馆见到了约纳斯,当时他正带青年队进行技术训练,据在旁边观看的一名老教练介绍,约纳斯的执教方法和中国教练很相似,训练的指导思想还是前苏联的一些老方法,或许篮管中心看上的是他的临场经验而不是具体的训练方法。

  如果约纳斯最终被篮管中心聘用,那么他将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第一位篮球国家队教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