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末轮八一开戒杀入前三 辽宁坠崖江苏保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的末轮大战是到上海电视台的演播厅去看的。这里所有6场比赛的画面同时尽受眼底,因而更能感受到本轮比赛的戏剧色彩和刺激程度。

  CBA历史上从没有像昨天那样玩儿心跳。悬念一环套着一环,结果一场牵着一场。不到最后一秒,生死难卜。屏幕前的一群人,个个紧张而又兴奋,眼光不停地在几场比赛画面间游走,像是紧盯着股市行情的股民。

  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三场球:辽宁客场挑战北京、陕西主场战山东,还有上海与新疆之争。这三场球决定最后一张免死金牌的归属。如果辽宁赢,别的不用看,就他出线了。如果辽宁输,上海和陕西都赢,那么陕西幸运逃出保级区。如果辽宁和上海都输,陕西赢,就要比较陕西和辽宁的总得失分率。但说到底,真正的较量只有一场,那就是北京和辽宁间的搏杀。

  陕西队能绝处逢生,总体说来经历了三个阶段。

  一切在开始时显得“风平浪静”。辽宁和北京都对对手下达了必杀令。开场辽宁队凭借内线的优势和更盛的气势领先对手。但北京队一刻也没放弃,半场结束辽宁队领先8分。而上海队的国手刘炜在第一节开始没多久就受伤下场,新疆队频借外援中锋的威力始终保持着微弱的优势。巩晓彬也果然没有为难陕西队,他们这个顺水人情做得挺自然。山东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他们开局比较卖力,陕西队并没有一下子跳出来。而是在不知不觉中,把比分差距一点一点拉大。等中场休息一看,陕西已经赢了10多分了。此时的陕西队处境不利,但没有绝望。

  第二个阶段是“风云突变”。下半场刚一开始,北京队的张云松突然在外线发威,而新外援奥拉米德成了本轮比赛的决定性人物。他的出色发挥打得辽宁队措手不及。随着奥拉米德的一次篮下得手,北京队第一次追平比分,这时候是北京时间8点29分。所有的形势在这一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优势向拥有主场之利的北京队倾斜。

  而另一边,上海人为了自己、也为了陕西队在拼命追杀新疆飞虎。走了库克,反倒更加激活了爱里克斯。本场比赛几乎成了他的个人秀。而在昨晚8点12分时,他的里突外投,连得5分,给陕西队送去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时候,上海49比47暂时反超对手。而且此后双方的比分紧紧咬住。

  陕西队的比赛打得奇慢,这样可以探听其他几场的情报早做调整。山东队也陪着陕西慢慢玩,陕西把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这时候他们逃生希望徒增。

  最后阶段的陕西队是“一切尽在掌握”。又是北京队的奥拉米德,他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和两罚全中,给了辽宁队致命的打击。虽然这时候上海队已经输给新疆,但全国球迷都可以预见到,辽宁队,完了!而此时的陕西队正优哉游哉地打着第四节,他们已经领先山东队近30分了。所以当他们得知这个消息时,提前庆祝起来,尽管比赛还没结束,但他们确信逃亡成功了。

  果然,陕西队因为大胜山东,在得失分率上略高而晋级季后赛。原来形势一片大好的辽宁队含恨倒下。他们死不瞑目,但谁也怪不得,谁让他们没能掌握住自己的命运!

  吉林和江苏的龙虎斗也吸引了无数目光。这关系着2到4位的排名,也直接影响季后赛的形势。江苏队这回终于拼出了作风,而且把自己的超强实力显露无遗。他们这一赢,不仅保住了自己的次席,而且把东北虎打到第四的不利境地。

  季后赛未到,八一队就开始发力了。他们在宁波进行了一场疯狂的屠杀,以创本赛季记录的分差狂扫奥神,排名升至第三位,从而成功在半决赛中避开了广东。赢球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没有想到八一会赢得这么可怕。这就是卫冕冠军的威力。

  浙江与广东的比赛只是用来消遣的。谁都不会太认真,但双方都要为周三的比赛作彩排。郑武都没有随队前去参赛,只是洋帅里德还是那么叫汁,老和裁判过不去。(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