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笑”看火箭翻盘 坚持出手丢准星不丢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凭借第四节掀起的一波疯狂攻势,火箭队客场上演大逆转,86-77击败老鹰队,取得三连胜。姚明仅得7分9个篮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亚特兰大客场的亚裔球迷很酷地高举着支持姚明的标语牌,不仅使人回想起姚明在新秀赛季频频令客场看台爆满的风光来。

  大失水准姚明仍不失自信“笑”看火箭逆转

  火箭队险些再次阴沟翻船,输给实力平平的球队。要知道,输给老鹰队无论如何都是不能原谅的,因为他们现在的成绩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三。但到最后,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火箭队在第四节还一度落后对手14分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成功翻盘。

  尽管这场比赛对于火箭队来说赢得太过艰险,但对他们在今后赢下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仍不无裨益。有了像对公牛队和老鹰队这种经验(都是在最后时刻才力挽颓势险胜对手),对火箭队今年征战季后赛将会非常有好处。

  火箭队掀起反击狂潮的时候实际上姚明正好坐在板凳上。整场比赛姚明11投2中仅得7分,这也是姚明本赛季第三低的单场个人得分,算不上比赛的主角。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低得令人有些吃惊,实际上,本赛季此前他的投篮命中率每场比赛几乎都一直在50%左右。

  尽管投篮大失准头,人们欣喜的看到,姚明仍继续出手,而不是畏首畏尾。要是在过去,如果几次投篮不进,姚明就会“自觉”的少一些出手多一些传球,失掉应有的自信,甚至停止投篮。实际上,姚明完全没有必要丧失自信,毕竟他仍是火箭队队中最有精准的得分手之一。

  看到火箭队最终上演大逆转,姚明看上去显得非常高兴。当火箭队在场上掀起攻击波的时候,以及赛后,笑容始终荡漾在姚明脸上。实际上,比赛最后阶段,当莫布里的一记强力“火锅”将老鹰队队员的跳投扇到火箭队板凳席后两排的看台上时,火箭队板凳上的每个人都笑了,其中姚明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这就是姚明,尽管他也希望自己打得更好一些,但如果教练决定让他坐板凳,他似乎并没有什么障碍和不满。只要球队能赢球,个人利益就可以放在第二位。

  四大赛点值得圈点

  第一,如果火箭队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将不能再找诸如“昨天才在休斯顿打过一场比赛所以很疲劳”的借口,因为老鹰队在昨天同样打了一场比赛——客场对阵凯尔特人队。实际上,老鹰队抵达亚特兰大的时间比火箭队还晚一个小时。

  第二,尽管老鹰队战绩不佳,他们最近的表现却不算差。他们在此前的13场比赛中赢了7场,他们本赛季取得的17场胜利中12场是在对阵胜率在50%以上的对手时取得的。他们还击败过诸如马刺队和森林狼队这样的强敌。

  第三,莫布里堪称火箭队取胜的功臣,他在第四节拿下13分。吉姆-杰克逊也8投5中拿下18分。弗朗西斯同样值得称道,他此役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12投6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则是12投10中。当弗朗西斯打出这样的命中率时,火箭队通常都能赢球。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全场居然只出现了1次失误。

  第四,火箭队在第四节掀起的攻击波中,罚球命中率居然是10投10中,100%!第四节所得的35分也是该队本赛季的单节最高分,比此役他们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两节得分总和还多10分。(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