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孟晓琦:外援操盘压轴大戏?闵鹿蕾险又看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天前还被闵鹿蕾认定“水平一般”的奥拉米德,一不小心却成了决定乾坤的人物:他的23分、18个篮板不仅拯救了北京万丰奥特,也拯救了苦苦期盼的陕西盖天力,却同时将辽宁盼盼推入保级泥潭。CBA常规赛的压轴大戏,竟然如此无心插柳。

  这或许是9年CBA历史上最富戏剧性的常规赛收尾战,一直落后对手的北京万丰奥特尽管整场的外线火力都被对手钳制,却偏偏在最后2分钟用两个三分球摧毁了对手,而且其中
一个居然来自根本让人想不到的奥拉米德。所以,能够扭转保级形势的首钢俱乐部与其感叹生死战三军用命,倒不如感谢他们在最后关头没有浪费“换外援”这招当今CBA最厉害的撒手锏。

  粗粗算来,本赛季除去八一火箭,其余11支球队居然有10支先后更换了外援,其中山东金斯顿、北京万丰奥特更是耗尽了三次换外援机会,但首钢俱乐部在此之前一直未能利用好手中的棋子,最初的马特因为脾气太大被撵走,后来为了补充内线忍痛放弃表现不错的马利克,谁知赶来救火的“肥哥”托马斯又沦为笑资。

  幸好天无绝人之路,匆匆加盟的奥拉米德虽然仅仅与队友合练两、三次,在如此恶战中却丝毫不见生疏之感,甚至锋芒直逼对手阵中的CBA“第一身价”外援布朗,闵鹿蕾心焦已久的内线空虚问题也终得改善--此战万丰奥特抢得45个篮板,辽宁盼盼却只有23个。

  至于辽宁盼盼队,他们恐怕不会责怪最后一次进攻贻误时间,而应该将矛头直指在场上形如梦游的外援迈克尔。首钢换人如换刀,迈克尔同样是辽宁队在春节后才火速签下顶替代斯的,但近几轮实际上没有一场发挥抢眼。出手豪爽的盼盼老板韩召善可以走马灯似的挑选外援,也可以为最后一战许诺20万元的取胜奖金,但是他对迈克尔的平庸却无话可说--因为这是他亲手挑选的“救兵”。在物色外援这个越来越重要的环节上,他似乎始终缺一点儿运气。

  其实,CBA需要的可能就是这么一点点运气,因为这里已尽是外援的天下,找到一个盖茨或者高德,就可以让陕西盖天力、浙江万马这样的弱旅觅得一方立足之地。但是,又有几家俱乐部的决策者甚至教练,在赛季前与外援签约时对其了如指掌呢?于是,外援的工资越来越高,“洋枪”的名头越来越响亮,但CBA俱乐部们在外援的使用上却愈发乱了方寸,新疆广汇会轻易放走每场拿下20分的诺崔、只为引进徒有身高和体重的科尔曼,江苏南钢也会用尚在纳闷“克里斯的水平明明比我高”的阿德替换克里斯。至于花的钱有多冤枉,似乎所有人都无比大方,可若是日后的篮球“中超”出炉,这样的操作还有立足之地吗?

  眼下当然没有人顾及这些,因为换外援可以让一支全队冲击总冠军,也可以让一支球队幸运保级。只是,季后赛还会是这副外援熙熙攘攘的景象吗--

  当然不会,因为季后赛不再允许更换外援,因为季后赛外援只有四节四人次的上场机会,因为季后赛的八一队又将斗志昂扬。(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