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辽宁盼盼惨死12.5秒 北京救火外援秀出碰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2:2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北京石景山体育馆,CBA常规赛最后一轮,背水一战的辽宁盼盼客场84:86输给北京万丰。而在西安,陕西东盛主场119:93战胜山东金斯顿,根据双方间的总得失分率:辽宁(总得分2162/总失分2217=0.975),陕西(总得分2266/总失分2305=0.983),辽宁盼盼队由于得分率跌入保级深渊。而北京队新外援奥耶德基独得全队最高的23分,而辽宁外援布朗尽管得到27分却最终没能挽救辽宁队命运。

  开场后两队都派上了“全华班”,而一场恶战也在双方极快的攻防节奏打响。辽宁盼盼队中锋布朗率先发难,跳投,
先得2分;而后,本场表现异常活跃的郭士强外线远投发炮,再取三分,5:0。在焦健两次进攻未果后,北京队组织后卫张云松强突篮下,得到2分。当比分定格在8:2时,有些急噪的闵鹿蕾马上叫暂停,“防守!防守!先把防守做好!”在闵鹿蕾的阵阵大吼声中,北京队重新披挂上阵。不过,北京队的防守虽然有起色,但进攻却迟迟找不到篮框。他们只是依靠焦健的发挥同辽宁队周旋。在北京队进攻受阻挡时,娄延东的三个三分球让第一节,北京队以17:23落后辽宁队6分。

  第二节北京队换上救火外援,来自尼日利亚的中锋奥耶德基,而辽宁队则换上二中锋刘相韬。奥耶德基上场打篮下连得4分。虽然北京加强进攻,但显然,辽宁队的火力更猛。当辽宁队以32:23领先北京队时,闵鹿蕾再次叫暂停,而他的口中一直在说:“不要乱投,一定强打内线!”在奥耶德基频频发威时,布朗马上回敬6分。而后,表现活跃的张云松连连突破得手,35:27。在辽宁队前锋边强三分球命中后,张云松马上回敬一个压哨三分球,38:30。在暂停后,辽宁队开始联防,在边强两罚一中后,辽宁队以50:42领先北京8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北京队祭出双外援:奥耶德基+杰米尔,而双方的攻防节奏更加快速。张运先送一个三分球,陈磊又送一个三分球。参加过扣篮大赛的杰米尔猛轰辽宁队内线。北京打出一个10:2的高潮。此时的辽宁队很急噪,只有布朗的中投和盖帽能给北京队施加一定威慑力。奥耶德基的强打内线得手,52:52,这是双方本场比赛第一次战平。边强的三分球将两对比分再次拉开。在奥耶德基+杰米尔的内线轰炸下,辽宁队主帅古吉雄叫了两次暂停,古吉雄一直在鼓励队员,并让他们不要急。岳鹏飞的三分球,62:59,比分再拉开3分。在杰米尔两记重扣后,北京队依然以67:68落后辽宁1分。

  第四节辽宁队派上双外援,同时,明显加强防守。不过,双方都很急躁,在辽宁队以69:68领先时,双方在近四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而从用人来说,辽宁队外援,身高2.02米的二中锋明显逊色与北京队的杰米尔。虽然迈克尔率先投中一个三分球,但在场上被杰米尔压制。而除了杰米尔,初登CBA的奥耶德基表现异常出色。布朗虽然煽了北京队7个大火锅,但他让奥耶德基得到23分,却是难咎其责。随着比赛的深入,场上的气氛让人窒息。张云松的三分球,74:73,北京反超。而后布朗回敬两分,杰米尔连连扣篮得手。77:76,北京队领先。岳鹏飞两罚两中,79:78,辽宁队领先。在双方都在积极抢分时,打中锋的奥耶德基居然投中一个三分球,81:81。而后,布朗罚球82:81,但打疯了的张云松三分球命中,84:82。布朗再次跳投得手,84:84。辽宁队犯规,奥耶德基两罚球都中。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2.5秒,辽宁队叫暂停。但在辽宁队准备进攻时,北京队的严密防守让辽宁队无所适从。比赛结束前1秒时,岳鹏飞运球失误,当人们都以为裁判会判争球时,一声哨响,比赛结束。86:84,辽宁盼盼客场2分输给北京万丰。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万丰:张云松、陈磊、焦健、娄延东、李翔

  辽宁盼盼:布朗、岳鹏飞、郭士强、马玉坤、边强

  (陆风)

  技术统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