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效率低 火箭受刺激创末节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莫布里率领火箭队客场上演大逆转,86-77击败老鹰队,取得三连胜。姚明整场比赛手感不佳,仅上场打了29分钟,11投2中得7分外加9个篮板,本赛季第五次得分未能达到两位数。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如果要总结火箭队最近两个星期最缺少什么的话,那就是第4节的防守。火箭队周六晚(当地时间)突然发现自己在第4节落后老鹰队多达14分,他们的进攻陷入了一团泥潭,而
且场面变得如此无助,以至于主教练范甘迪不得不借用前一晚公牛队在第4节的反扑来激励队员们。

  而火箭队在这种刺激之下,打出了让老鹰熄火的7分钟防守。老鹰队在取得本场比赛最大的领先优势后,仅仅2次投中,而此时火箭队的进攻开始滚动起来,在目瞪口呆的全场爆满的1万9445名观众面前成功实现大翻盘。

  火箭队后卫莫布利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全联盟防守的NO. 1的原因。”然而,这一称号似乎已经过去很长时间,火箭队也很久没有达到过这种标准了,现在让人难以想起。

  但是突然火箭队突然激发出了最近6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所缺乏的紧迫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第四大的逆转纪录,火箭队6分钟内打出了一波15-0的狂潮,剩下老鹰队员在场上瞠目结舌、手足无措。

  老鹰队在第4节开始不久以66-52领先,火箭队当时空位投篮没有准星,而且他们在进攻上的移动太慢。中锋姚明效率极低,11投仅仅2中。当老鹰队开始布置半场防守圈套和区域联防时,火箭队的进攻甚至更慢了。

  老鹰队第3节结束前打出了一个19-4的小高潮,火箭队该节最后8投全部不中。老鹰23-5的小高潮让球队取得当晚最大领先,吉姆-杰克逊接着在边角一记三分球,是火箭队在12分钟里投中第一球。但这为火箭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莫布利接着投中三分,杰克逊又跳投成功。而老鹰在拉希姆投中8尺球后,一头撞在防守的铜墙铁壁上,一泄千里。

  弗朗西斯封盖特里迫使后者投出“三不沾”,特里和格洛维接下来的三分球也是24秒进攻时间快到前仓促出手,拉希姆跳投变成“篮外空心”,莫布利封盖掉史蒂芬-杰克逊的三分球,接着又断掉拉希姆的传球,快攻上篮得分,让火箭队在终场前67秒76-70领先。

  火箭队在封锁住了老鹰的同时,自己的进攻也复活了。他们第4节35分的得分是本赛季得分最多的单节,火箭队在该节中12投8中,而且其中三分球6进4,但最重要的是,与其说他们的投篮好转了,还不如说是传球改善的功劳。火箭队的转运开始于通过几次有效的传球和移动打破了对方的联防:莫布利传球给边角的杰克逊,弗朗西斯妙传莫布利快攻,接着又传球给杰克逊快攻得手。火箭队最后32.7秒来进行罚球表演,他们最后8罚全中,锁定最终胜利。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