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请外教:姚明害怕冈巴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米兰消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冲进前三名,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外籍教练,悉心培养这支肩负重任的少年男篮球队。据周六出版的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披露,继NBA著名教练杰克-沙龙、前南斯拉夫青年队主教练佩塔尔罗地奇之后,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将请来第三位外教--意大利青年男篮主帅桑德罗-冈巴。

  冈巴先生1932年出生于米兰,是意大利战绩彪炳的一位杰出篮球教练,1980年莫斯
科奥运会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男篮银牌,1983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冠军,1985年斯图加特男篮欧锦赛铜牌。1991年未能率队获得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入场券而下课。

  中国男篮2008战略目标前三,这对于历史上只有一次奥运会前八名和一次锦标赛第八名的中国男篮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在最新的国际篮联排行榜上,中国男篮的排名是第十三名。而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成绩都是第12名,2002世锦赛第12,釜山亚运会更是输给韩国丢了亚洲冠军,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将以姚明为核心冲击前八,不过中国篮球的管理者将目光放得更为长远,奥运希望队已经引起了包括美国《纽约时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等主流媒体关注。

  今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用了一个很醒目的标题来介绍冈巴将执教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姚明姚明害怕冈巴先生!该报介绍说,冈巴先生最善于发掘年轻具潜质的篮球运动员,小牛队的诺维茨基、第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都曾受到过冈巴先生的点拨。

  据悉,冈巴先生将与奥运希望队一起到美国集训,对于中国篮协的邀请,冈巴本人非常兴奋,“未来几天我将收到中国篮协的具体计划,我们将制定一套4年的发展计划,带领中国队进军奥运会前三名是个巨大的挑战,而这也是一个我无法拒绝的挑战。”

  雅典奥运将成为姚明闪亮登场的一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同组对手中恰好也有意大利队,届时他还会再次引起意大利媒体的关注。而在今天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82-80险胜公牛,姚明拿下全场最高22分,神勇的小巨人会惧怕冈巴先生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要留到2008北京奥运。

  (内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