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遭受库里冲击 火箭躲过耻辱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火箭队主场82-80险胜公牛队,取得两连胜。姚明15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2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火箭队布置最后一次进攻,进行了最后一次交流,接着吉姆-杰克逊多说了几句。火箭队16分的领先优势已经化为乌有,比赛在最后12秒中打成平局,杰克逊悄悄地在莫布利的
耳旁说了几句,告诉他如果对方的杰罗姆-威廉姆斯开始过去夹击,杰克逊就会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而他保证自己会投中最后一球。

  果然如此,莫布利进行移动,威廉姆斯果然偏离了自己的位置,杰克逊在终场哨响之际果断在21尺外出手,挽救了第4节一度出现崩溃的火箭队,2分优势击败公牛。

  威廉姆斯过来补防为时已晚,杰克逊出手之后自己几乎亲眼都没有看到球进筐,因为队友全都将他围起来,莫布利将他一下子抱了起来。杰克逊帮助火箭队赢得了他们必须赢的一场胜利,而且避免了一场糟糕失败的耻辱。

  火箭队此前的防守相当出色,以至于他们错误地认为他们已经搞定了公牛。公牛这是打连续7场客场的第7场,所以火箭觉得他们已经提前一节锁定了胜利。火箭队提前在倒数时间,就像工厂的工人在等待下午下班的铃声,现场观众也鸦雀无声,公牛几乎没有任何激情。随后出现了几次失误,公牛的外围投手突然找到手感,火箭队的领先局面一点点消失。

  火箭队是从第3节开始拉开差距的,而其中的原因是他们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公牛队让他们没有其他选择。公牛第3节一共才得11分,这也是整个赛季第3节得分最少的纪录。

  弗朗西斯第3节结束前34秒妙传给姚明扣篮后,火箭取得全场最大的领先(62-46)。整个前3节,公牛64投仅仅20中,火箭队在主场显得非常顺利,而他们的对手公牛本赛季落后进入第4节的比赛中战绩仅仅为1胜27负。

  但是火箭第4节开始丢掉了让他们取得领先的投篮手感,而且更加糟糕的是他们似乎失去了防守的兴趣,似乎以为公牛准备收拾行李走人了。

  公牛完成了一个21-5的小高潮,自从第1节以来首次领先,此前7投不中的克劳福德第4节拿下了13分。当库里恰如其分地压倒火箭队员突破得分后,丰田中心1万6970名观众中有很多人向火箭报以嘘声。

  火箭终于知耻而后勇,很快将球传到姚明的手中扣篮。但是火箭队再也无法像前3节一样遏制公牛的得分,而且火箭也无法控制住篮板。双方你来我往,火箭队在最后战平的情况下,准备让莫布利来完成最后一投,但成功投中的最后是杰克逊。

  范甘迪被问及最终还是拿下了一场早该锁定的胜利感觉如何时,他哼了一下:“非常高兴。”火箭队似乎总是可以控制比赛,即使当公牛在比赛一开始领先而且多达7分时,火箭总是可以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而公牛的投篮看上去持续不了很长时间。

  在芝加哥对抗姚明时消失不见的库里第1节就向姚明发起冲击,5投4中拿下8分,公牛在该节结束前23-16领先,但是火箭很快打出了一个10-0的小高潮。公牛比赛初期的不错投篮突然不见了,而且似乎无法再次找回来。火箭自己的得分也不佳,只是让自己的防守和对方糟糕的投篮来实现领先。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