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朗西斯发威火箭力擒雄鹿 “砍姚”风猛姚明急急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急!急!急!看了火箭与雄鹿的比赛,姚明给球迷的印象就是一个字:急!北京时间昨日,火箭主场以103比89击败雄鹿,结束四连败。姚明表现平平,9投5中拿下16分5个篮板。弗朗西斯拿下火箭最高的23分7次助攻,莫布里和泰勒各得19分。在火箭的防守下,雄鹿的命中率只有37%。斯基纳拿下17分。

  先被对手惹急

  雄鹿明显是有备而来,一上来斯基纳、史密斯和托马斯3个大个便轮番对姚明实施夹击。姚明虽然开局不错,开场第一次出手便跳投命中,但很快便尝到对方贴身伺候的苦头,特别是雄鹿中锋斯基纳,不仅对姚明寸步不离,让姚明很难得到可以施展身手的空间,而且在进攻上也手风颇顺连连得分,让姚明防不胜防。首节中段姚明虽然拿下4分并助攻杰克逊命中三分,帮助火箭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但对手的肉搏式防守并没有丝毫减弱,姚明越打越吃力,一急之下又在进攻中吃到犯规,首节便两次吃到进攻犯规。被换下场后,姚明的脸上明显露出了焦急的神色。

  再被裁判惹急

  下半场姚明一上来便跳投得手,但此后他先是在篮下防守对方史密斯进攻时犯规,接着自己勾手未果,和拿下篮板的史密斯绊在一起,姚明作了一个微小的动作便又听到了裁判的哨声。委屈不已的姚明急得对裁判摊一摊手,还重复了一下自己的动作以示清白,但半分钟内连得两次犯规的事实已无法改变,急也没用,谁叫自己树大招风呢。范甘迪也只能无奈地向姚明一挥令旗———下场冷静!

  竟被队友惹“急”

  自己不在场上,队友依然打得有声有色,优势也越拉越大,火箭胜利在望固然可喜,却好像不关自己的事,这叫下半场只打了3分多钟就坐到场边当“看客”的姚明如何不急?越想越急的姚明两条眉毛都快拧到了一起。第四节火箭果然顺风顺水继续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焦急了半天的姚明好歹在终场前7分21秒时等到再度登场的机会。谁知还没来得及表现,便因为急于投篮得分吃到苦头,他在篮下得球后也没看看周围形势,急匆匆就想跳投,结果对方的史密斯从旁杀出,结结实实地将姚明投出的球拍了下来。不过姚明昨日有两次篮下得手靠的便是在电光火石之间仓促出手命中的。一次是第二节在篮下人群中摘下进攻篮板后在失去平衡的同时勉强出手中的,一次是在比赛结束前1分24秒篮下接队友近距离传球不停顿出手擦板命中。

  (心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