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谈全明星投票:我不想再管它 反正我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1月29日输给国王队遭遇两连败后,姚明接受了美国当地一家华语电台节目《休斯顿火箭时间》主持人姚安鸿的专访——

  问:对魔术队那场比赛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37分,对这场比赛你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答:感觉就是整场比赛对手对我的防守不夹击也不绕前,整场比赛都这样,放我和他们的中锋单挑,我感觉很吃惊。感到越打到后面越想打,总是想不停的接到球,而且那场球队友也不停的把球塞给我。

  问:之前你说过,一场比赛正常应该获得12-15次出手机会,但这场比赛你在上场的34分钟,就投了23次,你觉得像这样的比赛你负荷得了吗?

  答:其实那场比赛我感觉我在防守上做得并不是太好,只不过得分太高掩盖了防守上的一些东西,这其实也就像你说的反应了一个能不能负荷的问题。相比之下,防守质量有所下降。

  问:你觉得你的体能负荷得了每场比赛23次出手吗?

  答:那要看面对谁了。

  问:那你觉得对国王队的比赛,其实整队打得也不错,对手得分也未上100分,最后很可惜输掉了比赛。那你觉得输在什么地方?出了什么错?

  答:首先失误太多了,这是面上的问题。24次失误,我5次,其他几个后卫差不多各分摊4次。那么多失误,打国王队的话,确实,我都奇怪有这么多失误我们居然只输了4分。打国王队这么成熟的球队,要尽可能减少自己的失误,减少犯错的次数,否则犯错犯到一定程度基本上就要输球。

  问:这场比赛出手机会好像不多,只有10次,为什么下半场没有积极的去投呢?

  答:这和早早领到两个进攻犯规有点关系,造成我有些犹豫,怕再拿进攻犯规。

  问:到现在,第二年对裁判执法感觉怎样,你觉得已经适应他们了吗?因为每一位裁判都不一样。

  答:感觉还是有很多不太适应的地方,但是在我看来每个裁判都是一样的。我认不出来哪个是哪个,只是有几个经常碰到。但感觉都差不多。

  问:在客场对热火队你已经和大郅打过球,感觉大郅今年跟去年有什么不同,觉得他今年打得怎么样?

  答:他的自信心比去年提高了很多很多。怎么说呢,而且一些投篮的技术动作,很多在中

  国时用的技术动作现在都敢用,而且用的都不错,这就是很大的不一样。去年打球感觉他稍微有些拘谨,今年更自如了。去年感觉他上场后很想很想出手,但机会真正来的时候又有些犹豫,因为怕出错,显得很犹豫。但今年他打得好像自如了一点。

  问:今年你是连续第二年进入NBA全明星赛先发阵容,对此怎么看?

  答:很荣幸,而且连续第二次进先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玩的比赛。

  问:很多球迷和外籍人士认为你靠国内球迷的投票当先发,但NBA又公布你在美国和加拿大国内的球场上和电影院的得票比奥尼尔多,奥尼尔反而是在网上得票多于你,对此你怎么看?

  答:这个我已经不愿去管它了,这种东西弄得很累,我已经不愿去看了。反正我在得票上赢了。

  问:全明星赛球星云集,今年会怎么样去打这个全明星赛?去年给你什么感觉?

  答:去年感觉像考试,感觉很紧张很累。今年我想至少是让自己放松一点,今年我像把它当成放松的比赛。不能说完全的休闲,但可以把它当作一种休息,应该放松一点。

  问:今年还要参加另外一个比赛新秀挑战赛,对这个比赛在怎么看?

  答:这个比赛恐怕要认真一点,因为总不想输给年轻人吧。

  问:双方的实力怎么样?

  答:实力我看很难说。因为大家都是临时凑起来的,能不能打好都不太清楚。反正要打82场比赛,打84场也差不多,无所谓。

  问:有机会同勒布朗交手,会是什么样情形?虽然说也不可能对位守到他。

  答:不知道,回来再告诉你。

  问:火箭队本赛季已经打过超过一半的赛程,可不可以总结一下自己上半赛季的表现?

  答:上半赛季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一点,特别是从我这里。我大概差不多从对森林狼队的比赛之后,我才开始慢慢慢慢打得更主动一点,打得更凶一些。其实在这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一直打得并不好,犹犹豫豫,我一直来来回回思考这个问题。有一段时间球队成绩摇摇晃晃,我自己也是摇摇晃晃,一段时间打得并不好。后来才打得主动和凶一些,效率挺高的,当然对国王队的比赛除外。所以应该保持后来的这种状态。

  问:下半个赛季自己最有可能在什么地方取得进步?自己需要在什么地方加强?

  答:防守。

  问:火箭队上半赛季的总体表现如何?

  答:上半赛季表现其实一开始不错,中间有一段时间摇摇晃晃,和我有点关系,其实这几个星期打得都挺好。最近输了几场球,但我认为这只是偶然。

  问:火箭队进入季后赛的把握有多大?

  答:我们有非常高的希望进入季后赛。(云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