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将帅矛盾全面升级 姚明弗朗西斯暗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否突破进入季后赛,火箭队已经到了一个“生死攸关”的十字路口。这显然不是危言耸听。

  火箭队在良好的赛季开局后,目前仅以26胜21负与灰熊并列中西区第5;客场竟然79-99惨败走了马布里、伤了斯塔德迈尔的西部垫底球队太阳队;火箭队错过赛季最高的连胜纪录后,已经跌入了四连败的深渊。

  更令人忧心忡忡的是,赛季前就已经初现端倪的火箭队“老大”弗朗西斯和新任主教练范甘迪之间的“将帅矛盾”终于在打完半个赛季后,达到了最顶点并且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弗朗西斯当地时间2月1日为了到现场观看在休斯顿举行的第38届美式足球职业联赛总决赛--超级杯的比赛,不愿随队一起搭乘飞机前往凤凰城参加太阳队的比赛,他准备自己包机在当地时间2月2日一早抵达凤凰城与队友回合。然而,主教练范甘迪一口否决了弗朗西斯的要求,并决定对弗朗西斯实施一场禁赛的处罚。后来弗朗西斯的经纪人慌称他是为了“处理一些重要的家庭私事”而没有能够随队出征。

  弗朗西斯听到禁赛的决定时,反应非常强烈,甚至与范甘迪在电话中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范甘迪说:“我与史蒂夫(弗朗西斯)谈过,他当时在超级杯的停车场。我们谈了很久很久,他坚持认为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我认为他必须对球队尽职尽责。我们的清楚什么才是真相,所有相关的人都清楚。经纪人说的什么都不能相信。我昨晚也和他沟通过了,他对于(禁赛)决定很不赞同,而且言词非常激烈。他认为这个决定完全错了。”

  范甘迪的快人快语和直率无疑根本就没有给弗朗西斯留足面子,没有给弗朗西斯留台阶可下。这无疑更是为两人以后的关系留下了一个最大的“祸根”。也许表面上,这一事件的最终结果将是弗朗西斯向范甘迪当面道歉结束,但是肚量一直不是很大的弗朗西斯是否会将这一“难堪”的事情牢记在心,恐怕是有很大想象空间的。球队头号球星和主教练存在着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矛盾,这将是对火箭队季后赛希望和未来发展的巨大考验。

  弗朗西斯和范甘迪的矛盾本赛季由来已久:范甘迪刚刚上任就一度提出“姚明核心说”,要让姚明成为进攻的全队核心,惹得弗朗西斯颇为不快,范甘迪只好主动妥协,表示火箭队中“只有弗朗西斯和姚明是绝对主力”;范甘迪还多次在公开场合下不点名批评个别球员在场上非常自私,而且要求队员们多传球,少运球;范甘迪将弗朗西斯的好友诺里斯换到纽约,更让弗朗西斯本人感到非常郁闷,弗朗西斯多次在场上手臂戴着诺里斯的球衣号码的护臂,似乎间接表达了对范甘迪的不满。何况火箭队前教练汤姆贾诺维奇非常“纵容”弗朗西斯,后者也比较服他,而范甘迪历来是以治军严谨著称。

  范甘迪多次将弗朗西斯叫到身边,向他耳语进行战术安排,而弗朗西斯多半眼睛不看范甘迪,而直视前方,似乎隐隐约约透露出了一点信息。

  姚明弗朗西斯暗掰手腕?

  不够成熟、不负责任、不够职业。这是休斯顿当地媒体抨击弗朗西斯逃赛事件的“三不”。这就是火箭队近5年中为什么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原因,因为他们的“驾驶员”不愿意与球队一起前往客场作战。弗朗西斯无疑缺少了一颗“冠军的心”,自从1999年8月通过11名球员大交换加盟火箭队以来,弗朗西斯为火箭队只取得了47.1%的总胜率,4个半赛季以来,火箭队虽然表面风风光光,但缺少了真正的内涵;虽然被寄予厚望,但结果却一事无成。

  姚明虽然拿下16分但独臂无力支撑整个球队,莫布利和杰克逊投篮命中率相当低。现在的问题是,在范甘迪和弗朗西斯的较量中,谁最终将取胜。对于雄心勃勃的火箭管理层而言,他们在赛季前就已经明确:这个赛季仍然是一个过渡赛季。其实,这实际上也是弗朗西斯和姚明的一次间接碰撞,队内有一名实力不错的高中锋,因此需要集体篮球来支援,但自私的弗朗西斯难以满足这种需要,现在问题最终似乎归到一点:火箭队准备将自己重建辉煌的希望寄托在谁的身上,是弗朗西斯还是姚明?弗朗西斯已经得到了4个赛季的机会,但结果是连续4年没有进入季后赛,如果是后者,则火箭队就有必要换来一名传球和助攻出色的当打大牌控卫。

  手术迟早要动,早一点也许更好。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