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怒吼无济于事 火箭损坏需要大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队客场79-99大败给太阳队,遭遇本赛季最高的四连败。姚明11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分16分外加8个篮板,未能成为火箭队的救世主。弗朗西斯则因违纪被范甘迪停赛一场。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弗朗西斯没有随队进行这次客场之旅,而火箭队其他球员不得不接受“惩罚”。也许弗朗西斯知道他将失去什么,但就在他被球队禁赛一场的同时,火箭队被西部排名最后一
位的太阳队完全击倒,“温顺”地79-99负于对手。

  但火箭队的问题远远不止缺少一名控球后卫这么简单,就在主教练范甘迪痛斥他们缺少勇气和斗志一场比赛后,他们看上去连与对手竞争和对抗的兴趣都没有了,仿佛他们没有任何其他选择只有接受惨败的命运。

  而比被一支等着选秀抽签的球队击溃更糟的是,火箭队的连败成绩已经达到4场,这是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火箭队目前是一支破烂不堪的球队,需要进行大修。

  从很多方面而言,火箭队的表现让人联想到了弗朗西斯患了偏头痛的那个赛季,他们整个赛季仅仅拿下28胜。其中惟一的区别是,这个周一(当地时间)的悲惨是弗朗西斯造成的,而不是头痛造成的。

  除了第2节火箭队发起了一波进攻狂潮,将太阳队22分的领先优势缩小到5分之外,火箭队基本上没有发起有效的抗争。莫布利拿下16分,但18投仅仅5中,火箭队全队81投仅仅29中(35.8%),无法遏制马里昂31分的发挥。

  比赛开始时火箭队前所未有的无精打采、没有生气,他们投入比赛的能量明显不够。他们没有阻挡住太阳队的步伐,同时也让自己的投手陷入太阳队的包围之中,频频投失。火箭队在防守对方的投手时做得太慢了,太阳队第1节最后6个球有5个是三分球命中,另外一次是马里昂的快攻造成泰勒发挥完成打三分。

  火箭队不仅仅投篮不准--他们投失了比赛的前8投,而且用了8分钟才投中一个球,第1节21投仅仅4中。火箭让太阳队任意抢下远点篮板球和自由球。雅戈布森运球击败了莫布利,马里昂运球上篮时没有人来进行阻截,也没有人去努力防止太阳队射手远投。

  火箭队比赛中一次转运开始于皮亚考斯基传球给杰克逊远投三分球,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对方22分的优势缩小为5分,但实际上他们自己做得不够好,第2节的命中率只有40%,只是因为太阳队自己失误而且投篮不准。姚明扣篮后成功打三分,发出了一声怒吼,杰克逊用一记突破跳投完成了上半场比赛,也完成了21-3的小高潮,将他们为自己挖下的22分差距的坑填到5分。

  在下半场头几分钟里将太阳队22分的优势缩小到3分后,火箭队确实自从太阳队开场首先得分以来发起了一次试图扳平的冲击,但是莫布利空位出手的三分球砸在篮框上弹出,火箭队重新陷入了开场时的怯懦和恐惧之中。

  第3节结束时,范甘迪甚至试过不派上控球后卫,让吉姆-杰克逊、莫布利和纳什巴同时场上,在外围进行远投,但效果同样不佳,让太阳队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第4节。一切越发糟糕了,马里昂带队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范甘迪被迫叫暂停,10秒后,一切还是没有进展,范甘迪又叫了一次暂停。如果范甘迪认为火箭队上一场缺乏勇气的话,那么今天他的暂停仿佛只是对这一块大石头进行电击。

  火箭队一直到终场都无法改观,他们的表现太糟糕了,最体现他们第四节糟糕表现的是姚明走上罚球线,竟然两罚全失。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