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随机应变灭火箭 太阳中锋谈防守姚明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凤凰城消息,在美西航空体育中心,肖恩-马里昂的锋芒盖过了姚明,太阳主场99-79烤焦了窜升的火箭。菲尼克斯当地电台今天的转播评述几乎就是围绕姚明进行,而赛后评价认为太阳今天的防守是本赛季最出色的一次,尤其针对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姚明制定了严密的防守战术,同时对火箭外线的封堵也很成功。

  菲尼克斯当地电台解说在终场锣响瞬间兴奋地说,“太阳队刷新了本赛季本队一项
纪录!在本赛季常规赛太阳取胜的场次中,这场比赛是对手得分最低的一次!”

  菲尼克斯当地电台赛后现场采访了太阳中锋杰克-瓦斯库尔,电台评论员称瓦斯库尔今天出色的防守为太阳拿下火箭立下头功。

  瓦斯库尔说:“很高兴在经过了漫长的客场之旅后回到主场,并且取得胜利,今天我们队每个队员都非常努力。”

  记者:今天太阳几名队员在感冒的情况下仍顽强作战,尤其你把身高7英尺6英寸(2米26)的姚明防守得够戗,他今天似乎陷入犯规困境……

  瓦斯库尔:“噢,不,姚明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队的队员都很尊敬他,在联盟中或许有的队不是那么尊重他,但是我们不会,所以今天我们也特意注意了对他的防守。”

  记者:太阳三连败之后,人们一直在讨论太阳防守有问题,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了一支防守出色的太阳队,你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瓦斯库尔:“我们确实在防守战术上进行了调整,我们的后卫今天尤其出色,比如雅格布森、约翰逊、马里昂都很拼命,对手有姚明等大个子在内线,他们仨不仅很努力而且很聪明。我们的战术就是随机应变,而不是一味地用一种野蛮的方式去防守姚明,当我们发现对手战术变化时,我们也及时调整,这就是防守的秘诀。”

  瓦斯库尔还表示,这支太阳队还很年轻,过去几场比赛往往在最后几分钟丢掉领先优势,尤其在客场更是如此,不过今天在主场打了一场漂亮仗。

  (刘以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