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这次救世主不是盖茨 盖天力主场杀“虎”冲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秦松西安报道18分与15分,米尔斯与盖茨状态依然平平;16比28,盖天力“第四节恐惧症”也没有丝毫改善,但盖天力却以124比106战胜了联赛排名第三的吉林队,原因是他们在前三节已经解决了战斗。此战获胜后,盖天力队总算扭转了五连败的颓势,冲击前八也重新看到一线希望。

  “这是我们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赛后承认球队不在状态
。除了孙军的32分,吉林的大多数球员都在长安大学体育馆梦游。虽然孙军开场后远投让吉林率先得分,但单卫国很快也以一个3分球以牙还牙,第一节盖天力用全华班打出了41比27的高分,最后7秒钟胡海东与李萌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国内球员的突出表现使得第二节盖茨上场后,也只能充当配角,上半场盖天力已经以70比53领先,盖茨少有地只得到4分、4个篮板。此时球员们已经不用担心不给内线传球、而受到盖茨与教练的埋怨了,他们放手发挥,马跃南也没有如往常那样频繁换人,而是以李晓勇控球、李栋梁与李萌轮流打内线,单卫国则成为全队最信任的外线攻击点。

  对单卫国的信任,实际上表明马跃南逐渐从锻炼年轻球员回归到依仗老队员的道路上,盖天力的两名国青小将此战都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王磊虽然首发上场,却只打了不到5分钟,取代他的老臣胡海东在被雪藏了多场后,此战上场19分钟,并且利用精准的三分球拿下15分。另一名国青小将赵宏翔虽然与辽宁队比赛表现不俗,本场却压根儿连上场机会都没有得到。

  第三节盖天力采用双外援战术,此节结束以108比78领先,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宣告结束。最终单卫国一人投中10个3分球,拿下全场最高的42分,打满全场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对于自己的表现,老单总结为“顿悟”,“说实话,我这个赛季都比较郁闷,每场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一半,因此第一阶段曾经有过想法,但第二阶段我想开了,只要在场上就要发挥水平,至于上场时间我不去多想了。”

  30分的优势足以让任何球队放弃比赛,可是保级的紧张局势让盖天力不敢有丝毫大意,第四节比赛他们仍然以主力作战,却没有想到换上替补的吉林队打出了21比8的狂潮。“盖天力的状态总是不稳定,能赢强队,也能输弱队。”大胜之后,马跃南仍然对提前保级前景不敢乐观,因为他们目前与辽宁、上海仍然同积28分,后两战格外关键,“说实话,打新疆,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秦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