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这个队规格让人另眼相看--他们就是男篮奥运希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8:25 北京青年报

  在最新的国际篮联排行榜上,中国男篮的排名是第十三名。而在中国男篮2008战略榜上,他们的目标却是要进入前三,这个目标对于历史上只有一次奥运会前八名和一次锦标赛第八名的中国男篮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现在距这个目标的实现还有4年的时间,整体上依旧是世界准二流的中国篮球如何应对挑战?在猴年开始的时候,一支叫“男篮奥运希望队”的队伍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奥运希望队应运而生

  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这是什么性质的队伍?在千万中国篮球迷对NBA很熟悉,对CBA很亲切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知道这个队的人并不多。如果不是在新年前国内素有“奥运情结”的李宁品牌对该队进行了全方位包装,奥运希望队还不会如此快地浮出水面,因为今年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领奖服将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大松鼠尾巴的标志,在涉及这个问题时,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被“考问”出来!

  事实上,希望队概念最早萌生在2002年,那一年,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釜山亚运会接连兵败,跌入了多年来的最低谷。把2008年夺牌的重担放在现有的队伍身上显然已不现实,于是次年年初,奥运希望队孕育而生,各地的精英被汇集到一起,2003年2月5日,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奥运希望队正式落户海口。海口从去年开始已经是中国体育的又一个集训地,而他们在海口的落户不能不说和篮球有着特殊的缘分,因为让他们留下来的是一位中国篮球的宿将,他曾经几乎是进军NBA的中国第一人,他对篮球和奥运会有着独特的渴望,他希望这些孩子们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为自己实现上个世纪的梦想。

  -这个队规格让人另眼相看

  新事新办。突破传统篮球训练管理体系以及国家队培养体系,中国篮球的管理机构给予了这支希望队国字号的头衔,光这个名称和待遇就让圈内人士另眼相看,而他们的结构更越发显示出中国人对奥运会的向往和期待。

  在这支国字号新军最新一期的名单中,15名球员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993米,最主要的是教练班组也是国字号配备,总教练由原国家男篮主力后来是国家队教练的张卫平担纲,他在多年的电视台NBA节目讲解中,已经是中国球迷心中文武双全的篮球标志性人物;主教练则是前国家队主力后是国家男篮助理教练,素以培养新人著称的张勇军。

  事实上,希望队从一开始就给出我们以足够多的“希望”。队里的后卫陈江华早已名声在外,希望队组建后不久,《纽约时报》一篇长达万字的介绍中国篮球的文章中曾提到该队,并唯一介绍的球员就是陈江华,并称他也许是“2008年最有可能给姚明喂球的人”。15岁的陈江华的确拥有过人的天赋,1.85米的他能够在空中转体360度再将球扣入篮筐,这样的弹跳能力已经基本上可以在他脑袋上贴一个NBA的标签了。来自广东的莫国超2.10米,身体灵活,俨然已是重点培养对象,还有来自北京的解立彬,四年前NBA的好孩子希尔是什么样他就是什么样,据说他已被来自灰熊的球探盯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