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郅错过转运最佳时机 双重压力走进“夹心”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飞身争抢篮板球,一脸严峻和刚毅,单手力争夺走黄蜂的中锋马格洛约尔的双手中抢走篮板球……大郅的图片少见地出现在了迈阿密当地媒体上,冠以“力摘篮板球”的小标题。

  迈阿密媒体当地时间2月1日在报道热火客场94-70大胜黄蜂之时,突出赞扬内线高度和实力不及黄蜂的热火与对方力拼篮下。不知道当地媒体使用王治郅争抢篮板的图片,是否
为了表达如果一直被认为打得比较“软”的王治郅都可以在篮下与对方苦斗,热火其他球员更不用说的内涵。

  大郅全场比赛上场11分钟,5投仅仅1中,拿下3分4个篮板。而其他两位改打中锋的大前锋哈斯勒姆和马里克-阿伦最近几场比赛都有过人表现,已经逐步让主教练大范甘迪确信自己让这两人改打中锋的决定的正确性。此外,最近传出热火主教练大范甘迪有意再买一名中锋来增强板凳深度,而且已经试探性靠近过“摇摆人”中锋斯科特-威廉姆斯。板凳席上的竞争者表现出色并且又将增加新的位置竞争者,大郅在热火的职业生涯再次步入“夹心”时期,处境将进一步恶化。

  大郅错过改变命运最佳时机

  热火主力中锋布莱恩-格兰特因为双腿疼痛缺阵最近几场比赛,没有随同热火进行客场之旅,热火的首发中锋位置空虚。但是大范甘迪显然无论如何也不会太过相信王治郅,宁愿使用此前也曾在比赛中客串过中锋的前锋哈斯勒姆和阿伦。

  这两位球员在中锋位置表现相当尽职尽责,尤其是哈斯勒姆。身高6尺8的哈斯勒姆身体相当壮实,他在高中和大学期间就一直担任中锋。他已经连续在与快船和黄蜂的比赛中首发,当地时间周五他限制了快船全明星布兰德的发挥,周六哈斯勒姆面对自己在大学时代的对手马格洛约尔,打得相当硬朗,完全忘记了自己和他有将近3英寸的高度差距。哈斯勒姆说:“显然他们的中锋实力更强一些,但是我也不信邪。对我来说,就是要上去在篮下进行身体对抗,一较高低。”

  哈斯勒姆成为击溃黄蜂的一大要素。他在防守上完全控制住了对方的高中锋马格洛约尔,让后者全场4投0中得0分,而且他拿下9个篮板帮助热火篮板球以49-42压倒黄蜂。除了防守,哈斯勒姆在进攻上贡献力量更大,他全场11投8中外加4罚全进拿下20分,得分仅次于队中头号攻击点埃迪-琼斯。哈斯勒姆从中锋改打前锋后现在又改回中锋,已经逐步找到了感觉,重回中锋位置获得新生。等到格兰特伤愈复出,他极有可能成为中锋位置的第一替补。另外还有阿伦和伍兹来争夺其他上场时间。

  王治郅也许错过了本赛季改变自己命运的最佳时机,随着格兰特即将复出,大郅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将进一步蒸发,而且常规赛已经进入下半程,热火有很大机会冲击季后赛的资格,大范甘迪也不会更多尝试让王治郅这样的“边缘球员”上场试感觉,除非是“垃圾时间”。大郅恐怕本赛季很难再有“翻身”的机会。

  热火仍希望增强中锋板凳深度

  竞争不但来自内部,而起来自外部,现在大郅似乎已经是“四面楚歌”了。有媒体报道说,热火很有兴趣与身高6尺11的中锋斯科特-威廉姆斯签约,来增强内线的板凳深度。今年34岁的威廉姆斯在NBA已经效力14个赛季,他已经被太阳队放弃,但中锋奇缺的小牛也在引诱他加盟。

  范甘迪不愿就此作出评价,他只是表示对热火目前的替补中锋们表示满意,尽管在周三被骑士的中锋伊格斯卡斯攻下30分11个篮板。范甘迪说:“与骑士交战时我们似乎有些漏洞,但后两场不错。我对于目前我们的中锋感到满意,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作出一些贡献。”

  但范甘迪这番话似乎有些不够令人信服,对威廉姆斯表示兴趣证明他对目前中锋位置上的板凳深度还是不够满意,而迈阿密当地媒体多次批评热火的内线在强手的攻击下吃紧,遭受对方的狂轰滥炸。

  而对王治郅而言,有些习惯似乎很难改变,拿迈阿密当地媒体的话来说,王治郅是“空有中锋身高的7尺1的后卫”。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