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妙答中国小个子缘何难进NBA:给他们一些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火箭队主场77-88不敌网队,姚明9投2中仅得9分6个篮板1次盖帽。在这场比赛前不久,姚明接受了一家美国媒体的简短采访。

  记者的问题从“为什么没有打外线的中国球员登陆NBA?”开始。

  平常对记者的问题总是对答如流的姚明沉思了一会儿,随后用英语直接回答了记者
的提问:“应该给小个子球员们一些时间。”

  在美国生活了不到两年的姚明的英语水平令提问的记者感到有些吃惊。姚明继续用英语向记者解释说,主要还是因为大多数中国外线球员的速度和力量都难以和美国球员相比。

  “我认为,我们还是有很多技术很好的小个球员,但在真正对抗激烈的比赛中,当他们使用他们的技术和技巧时,却很容易受伤。”

  姚明还提醒该记者说,以前曾经有另一名中国球员几乎成为第一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两年前我们有一名前锋本来有机会和奥兰多魔术队签约(即现江苏南钢队球星胡卫东——编者注),但他因为受伤最终未能成行。”

  记者又问身高7尺5寸体重310磅的姚明——为什么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姚明、热火队7尺1寸的王治郅和6尺11寸的巴特尔)都是大个子?

  姚明笑着回答说:“因为即使在美国,310磅的体重也不是很多球员都能拥有的。”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