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遇到新“克星”一声叹息:低迷总是难免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本赛季此前的一次交锋中只让火箭队中锋姚明只得了10分11个篮板,但网队主教练L-弗兰克认为,一场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也不能成为吹牛的本钱。所以在今天的比赛前,弗兰克也不能断言网队就能肯定防住姚明。

  网队最终在今天的比赛中88-77客场力挫火箭队,赛后弗兰克承认,他的球队的确在防守姚明方面有一套,能给姚明制造一些麻烦。相比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此番再度相遇,
网队对姚明的防守从数据上来看更为成功,只让这位身高7尺6寸的中锋得了9分6个篮板。

  “我们赛前看了很多关于姚明的比赛录像,”弗兰克说,“我们是所有对手中最为尊重和重视姚明的。单就对姚明的防守而言,贾森-科林斯对姚明的防守和联盟中的其他任何人做得一样好,至少我们还没有见过比他防姚明防得更好的。”

  “姚明的威胁和实力众所周知,但科林斯大大限制了他的作用,最大限度限制他的发挥。在场上科林斯无所不在,他的绕前防守颇为奏效,他努力在身后将他推来推去。他利用自己重心较低的特点,屁股都坐到了姚明的膝盖上,努力用身体靠住他,使他无法发挥固有的灵活特点。”

  在科林斯的防守下,姚明不仅难以找到自己的投篮感觉,也完全失去了应有的比赛节奏。比赛开始时,姚明一度无法摆脱科林斯,出现了一次24秒违例。此外姚明在内线第一次拿球时就出现了走步违例,随后在10尺外的第一次出手也告偏出。

  每次得手都极大的增强了科林斯防守姚明的信心,使得他在接下来的比赛取得了防守姚明的主动权和控制权,基本冻结了姚明。

  “前两次拿球我在内线的防守都成功了,一次造成他走步违例,另外一次造成他24秒违例,”科林斯说,“当他想努力压制我时,我打乱了他的节奏。我知道我干得不错,所以只想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

  科林斯整场比赛都使用绕前防守来对付姚明,这已经是火箭队越来越熟悉的对手防守姚明的战术。尽管如此,火箭队却未能很好的破解对手这种惯用的防守战术。来自弱侧的其他网队队员的协防极大的帮助了科林斯对姚明的防守,火箭队队员难以将高吊球传给姚明。姚明全场比赛只获得了9次出手机会,最终命中2球。

  “这是球队整体观念的问题,”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说,“很显然,当对手使用绕前防守的时候,对我们全队的传球和战术智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努力想打高位,然后将球转到弱侧,就像对付联盟中所有其他球队所做的那样。一些球队这一战术打得很好,我们有时候也做得不错。”

  “姚明有时候拿到了球,但我认为他今天的状态似乎没有以往好,处理球也没有以往好。”

  姚明并不认为自己今天表现不佳是因为科林斯出色的防守。他认为,当他的队友能将球传给他的时候,他不仅处在篮下,同时也获得了非常大的出手空间。

  “我有很多得分的机会,但我今天的投篮不够好,”姚明说,这也是他在近三场比赛中连续第二场只抢下6个篮板。“你能说什么呢?有时候,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表现低迷的夜晚……”姚明一声长叹。

  但迄今为止,在对抗科林斯的比赛中,姚明已经两个晚上都陷入低迷。这似乎应该主要归结于网队的出色防守和成功对策。

  “越是熟悉这样的比赛,我就能料到会有什么表现,”科林斯开始得意的现身说法,“我记得我第一次对抗奥尼尔的时候,他一举砍下40分。下一次再碰面,他就难以再拿40分。你获得的经验越多,你在同这些球员的交锋中就会打得越自信。”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