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得分未上双有原因 基德笑谈成功冻结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24 新浪体育
科林斯贴身伺候姚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火箭队主场77-88不敌网队,姚明9投2中仅得9分6个篮板1次盖帽,本赛季个人得分第四次未能达到两位数,不论是攻防都未能成为火箭队的主导。

  姚明此役表现平平,部分原因在于网队中锋贾森-科林斯对他的防守做得很出色。

  “我认为贾森(科林斯)对姚明的防守非常出色,”基德得意地说,“他此役受到重用,肩负起了冻结姚明的重任,并且做得非常出色,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网队球员轮番表现,克服了开局慢热的不足,将看似就将败阵的球队重新拉了回来,最终客场力
挫火箭队。

  “我们凭借良好的手感,打出了一波波攻势,”杰弗逊说,“吉姆-杰克逊陷入犯规麻烦,我们就一直努力攻击他这个点。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也很积极,可惜无法将球投中。上半场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0%,而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却高达60%。”

  马丁个人第三节独得15分,扭转了不利局面,其中包括一次招牌式的空中接力扣篮,帮助网队49-48反超比分,首次取得领先。随后马丁包办网队接下来此节的最后6分,帮助网队以66-60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还剩7分20秒,马丁的两次罚球帮助网队72-71领先。

  “我们的防守非常出色,”马丁说,“我们的比赛计划就是将球打到内线,结果做得不错。下半场,我们的防守给对手知道了很大的麻烦,我们基本控制了节奏,使得火箭队只能做我们希望他们做的事情。”

  “我们开始屡次投篮不中,让他们打成了不少快攻,”火箭队替补大前锋泰勒说,“一旦他们开始跑起来,打出他们擅长的快攻,他们就会成为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

  网队此役内线得分高达40分,由姚明坐镇的火箭队仅为22分。

  “任何时候,只要我们表现出侵略性,打得足够积极主动,就会出现良好的局面并取得好的结果,”为网队拿下21分基德说,“我们内外开花,延续了良好的手感,积极的防守缩小了场上空间。我认为我们今天很好的保护了篮下。”

  弗朗西斯投篮命中率有所好转,第一节就拿下10分帮助火箭队早早取得领先,最终拿下火箭队最高分26分,但仍不足以帮助下半场一泻千里的火箭队取得胜利。

  “我们的失误太多了,”泰勒说,“此前在我们取胜的比赛中,我们的失误次数也是居高不下,今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失误再次回来,咬了我们一口。”

  火箭队领先最多的时候是在上半场莫布里投中一个三分球后,火箭队取得38-26的领先优势。但这一优势在第三节顷刻间便化为乌有。

  “不仅仅是进攻表现不佳,”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说,“我们失误连连,在第三节当形势不利难以控制局面时丧失了信心和勇气。我们丧失了同对手苦战到底的勇气,在最后时刻一泻千里。”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