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从落后22分到净赢7分 盼盼大逆转冲过“鬼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3:58 辽沈晚报

  直到第三节前半段,辽宁队的车轮战也没有显现出效果,除了开局40领先过对手外,其余时间盼盼始终落后,最多时相差22分之多,几乎所有人都以为盼盼恐怕要喂鲨鱼了。

  差点喂“鲨”

  只有一个年轻国产中锋的上海队明摆着只能以外打内,在前三节、特别是上半场,
刘炜和爱里克斯的突破不断为章文琪、贾孝忠制造杀机,命中率惊人。而且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上海队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不断利用速度和拼劲冲抢前后场篮板,丝毫不落下风。

  第一节结束前,章文琪得到球后中投压哨命中,把比分定格在3425。第二节盼盼依然找不到手感,连三打二的机会也把握不住!上海队则毫不客气,连得11分,并用一个194的高潮把比分扩大到6341,领先22分之多!关键时刻,刘相韬挺身而出,他先是远投命中,随后两次快攻得手,这段时间盼盼加强了防守,连续防住对手三次进攻,随着马玉昆两罚全中,盼盼用一个90在半场前追到5063。

  发威困“鲨”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局势仍没有好转的迹象,上海队再次领先16分之多,刘炜非常兴奋,三分球三投三中,但随着爱里克斯两次上篮被布朗扇飞,盼盼的斗志终于在被大鲨鱼咬上致命一口前被激发出来。

  刘相韬最先爆发,他连罚带投得到4分,并助攻队友得分,随着马玉昆的反击奏效,辽宁队在第三节结束时追成7880。一直非常稳当的刘炜也在重压之下紧张起来,他对姜剑飞的协防漏人表示不满,伸手就推了队友一把。但这也无法阻挡盼盼打出一个152的高潮。

  最终屠“鲨”

  第四节一开场,麦克的传球就助攻张庆鹏将比分扳平。随后麦克断球后反击扣篮得手,8887,反超!但上海队并不甘心就戮,因为只要不输给辽宁队4分以上,他们仍然可以赖在第八的位置上。在比分胶着了2分钟后,刘相韬和麦克的二人小分队开始反击,两个三分砸进对方篮筐,9891!辽宁队第一次看见“冲八”的希望。

  大鲨鱼被血腥气逗得愈发着急,但于事无补,张庆鹏原地起跳三分命中,随后突破造成贾孝忠“6犯”下场,布朗与麦克则轮番在内线冲击对手。最后时刻,上海队用海瑞换下付庆飞,试图用外线孤注一掷缩小分差,为保排名而最后一搏,但张庆鹏防下章文琪一个三分,边强控球消耗掉最后8秒,盼盼在联赛还有2轮的时候顽强地战胜了最关键的一个对手。

   本报记者周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