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感叹立足NBA艰辛 面对旧主境遇难见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已经在NBA进入第四个赛季了,王治郅仍然感受到了在NBA谋生的艰苦、立足的困难和竞争的激烈。离开快船加盟热火已经将近2个月了,大郅在赛场的对面与昔日的队友成为对手之际,自己的境遇却没有太多的好转,仍然是一名为有限的上场时间和稳定发挥苦苦挣扎和拼搏的“苦力”似的边缘球员。从达拉斯到洛杉矶再到迈阿密,怎一个“艰辛”了得?

  仍然游离于板凳和个位数的上场分钟的王治郅说:“NBA太残酷,而且非常艰难。一点点犯规不算犯规,在NBA,防守的人可以推人。”

  这一下子就触及了王治郅最敏感的“软肋”,防守一直是阻碍大郅有所突破的最大原因。热火的主教练大范甘迪不得不在93-94惜败于骑士之后进行自责,在对方的高中锋伊戈斯卡斯拿球进攻的时候,热火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夹击,让后者疯狂得分,内线遭到肆意冲击。其中的关键是曾经防死过姚明的正选中锋格兰特受伤缺阵,内线完全暴露于对方的攻击之下。其余几名中锋和大前锋根本无法守住篮下,其中包括王治郅。

  球风“偏软”,这是困扰巴特尔、王治郅和姚明这三大中锋共同的麻烦。因为身体上占据巨大优势而且技术领先,三大中锋在国内无需拼得过凶就可以得到很多,偶然的火花也是三人之间的碰撞擦出来的。然而,NBA提供了完全不同的一种挑战。姚明可以在寄予殷殷希望的火箭队和教练组的帮助下、在保持上场时间的前提下慢慢培养霸气,火箭对他是最有耐心的。王治郅们却不能如此,他们只有在场上不断显现出自己的防守硬度、力度和智慧,才能赢得主教练的信任和更多的上场时间。

  热火并不是一支以内线进攻为主的球队,因此大范甘迪需要内线球员所做的更多是能守住内线,多做一些抢篮板和封盖的脏活累活。如果王治郅的上场只能让大范甘迪有内线防守“形同虚设”的感觉,难以寄望大郅能够很快“转正”。

  快船旧将在热火“待遇”迥异

  热火前锋奥多姆同样是王治郅在快船时的队友,而两人在热火所起的作用就大不相同了。赛季前快船不愿意开出与热火相同的自由球员申购价,奥多姆被快船弃用并嘲弄了一番,面对自己的旧主,奥多姆本赛季连续出了两口恶气。热火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较量中客场87-85险胜快船,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正是奥多姆遏制了快船前锋马盖蒂的最后一投,而且他全场贡献了11分15个篮板。第二场比赛奥多姆更是送出了25分14个篮板的坚实表现。

  “我被迫这样,不得不在他们面前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这就是我整个赛季最关键的事情。”奥多姆说:“我想每次面对他们时自己在思想上都高度集中。”范甘迪也非常赞赏奥多姆的努力,宁愿忽视他的5次失误:“每当打快船时他总是非常努力,针对他们怀疑他的一切,他都做得非常好。”

  热火减少错误冲击季后赛

  击败了西部最差的一支球队,热火下三个对手是东部的“精英”力量--黄蜂活塞网队,他们没有犯错的太多空间,否则等待的只有三连败。

  热火虽然战绩只有20胜27负,但他们已经显示自己可以与联盟后半区的球队相抗衡。热火本赛季面对胜率低于50%的球队的战绩为12胜8负,而且他们继续保持近期主场作战的良好态势,在最近13场主场比赛中取得10胜。目前热火落后东部第8名仅仅半场,有机会在下半个赛季向季后赛入场券发起全力冲刺。

  但是热火必须减少自己的错误,尤其是面对东部劲旅时。同快船的比赛中,热火开场竟然10投1中,全场出现18次失误,只有12次助攻,而且被对方利用二次进攻攻下23分,之所以可以仍然可以击败快船,有对方实力的原因,也存在一定偶然因素。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